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自贡宜宾内江资阳泸州五市骨干社员培训班在泸州市举办
四川新闻网:http://local.newssc.org/system/20230918/003448608.htm;同心四川: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rs=2256547970&ruk=WOSw0MUTUXAXAXmgrQP4kw&pageType=1&isBdboxFrom=1&urlext=%7B%22cuid%22%3A%22_iveu_aySijXaSa6g826i_8GHughi2uTguB6iYixvuKz0qqSB%22%7D&sid_for_share=57654_2&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10341140711714905481%22,%22sourceFrom%22%3A%22search%22%7D;社中央网站:http://www.93.gov.cn/zsjs-zzjs/777165.html

为深入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社员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9月11日至15日,九三学社自贡、宜宾、内江、资阳、泸州五市骨干社员培训班在四川长征干部学院泸州四渡赤水分院古蔺教学点举办,来自五市的100余名骨干社员参加培训。中共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台办主任谢先海,中共古蔺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葛鹏程,九三学社自贡市、宜宾市、内江市、资阳市、泸州市专职副主委(秘书长)出席开班式。

 

川南五市骨干社员培训班开幕式1.jpg

培训班采取“专题学习+现场教学+激情教学”等方式进行,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参政议政能力提升、九三学社历史回顾、人生成长成才之道回望革命历史等内容展开学习培训,引导学员进一步凝聚共识,提高履职本领,加强自身建设。

 

许强授课.jpg

期间,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理工大学副校长许强作了《凝心铸魂走好四川九三生态履职之路 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主题宣讲,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委员会原主任、中国白酒学院常务副院长杨柳进行了参政议政专题培训,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专职副主委沈涛对九三学社历史进行了专题讲座,中共泸州市委党校原副校长廖元刚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专题教学......全体学员在课堂上系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入了解了红军长征的历史背景、红色故事和长征精神的伟大意义;深刻领会了如何结合主题教育,走好四川九三生态履职之路,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新篇章。

现场教学中,学员瞻仰了土城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向牺牲的烈士敬献花篮,表达深切缅怀和崇高敬仰;参观了太平渡系列陈列馆、中国女红军纪念馆,聆听了红军后代讲述长征四渡赤水故事等,重温革命历程,感悟初心使命。此外,大家还参加了“酱心古蔺、得意之城”古蔺县城建设情况、二郎镇“四化同步”建设成果等调研活动。

 

川南五市骨干社员培训班在太平现场教学点.jpg

在《红军不怕远征难》激情教学课堂上,社员积极参与红色家书朗诵,颂唱《走在大路上》《我的中国心》《团结就是力量》和诗词朗诵《长律·长征》《沁园春·雪》《忆秦娥·娄山关》《清平乐.会昌》等,嘹亮的歌声和高昂的诵读鼓舞了全体学员的拼搏斗志、振奋了斗争精神。

 

颂唱诗歌.jpg

结业式上,培训班举行学习感悟交流活动,来自五市的社员代表分享了学习体会。

 

九三学社川南五市骨干社员培训.jpg

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是一场高层次、全方位、多角度的精神洗礼,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意志品格,坚定了奋进信心,拓宽了视野思路,促进了区域交流研讨,大家在学思践悟、分享交流中提升了理论修养和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要不断传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肩负革命历史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努力实现“双岗建功”,走好九三学社履职之路,为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努力奋斗!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72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