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陈雩桢赴巴中调研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社中央网站:http://www.93.gov.cn/m/site/content.do?id=772983

 

11月23日,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陈雩桢一行,赴巴中调研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陈雩桢一行来到巴中市恩阳区万寿村,实地了解当地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新产业新业态发展情况、集体经济组织功能发挥情况等,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巴中市、恩阳区、下八庙镇及村集体经济组织、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211251607322.jpg

陈雩桢在讲话中表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增强农村自我发展能力的有效途径,也是壮大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带动脱贫户稳得住、能致富的有力保障,更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迫切需求。他指出,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要构筑农村集体经济发展的“防火墙”,预防行政资产的违规转移、占用等;要充分利用当地资源禀赋,发挥区位优势,预防产业雷同、实现产业协调可持续发展;不要过度强化集体经济组织的股民分红,在发展过程中要综合考虑长远利益,注重对基础设施建设、人居环境等的改善。他强调,农村集体经济组织的功能发挥要重点在组织功能、发展功能、运行功能、服务功能、保障功能等五个方面着力,充分发挥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在沟通协调各方利益关系、制定发展规划、建立稳定流畅的运行机制、服务农村居民生产生活、强化基层社会治理、维护农村安全稳定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推动农村集体经济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25160732.jpg

巴中市政府、市农业局,九三学社省直属巴中委员会,恩阳区政协、区农业局,恩阳区下八庙镇党委、政府以及相关村、企业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61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