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赴省经信厅调研我省工业软件发展情况
社中央网站:http://www.93.gov.cn/m/site/content.do?id=775195

4月6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专职副主委、四川省政协副秘书长陈雩桢率队赴四川省经信厅就社省委年度重点调研课题“推进我省工业软件发展”开展调研座谈。四川省经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熊小鹏出席座谈。

image.png

工业软件是智能制造的关键核心技术,是数字化时代工业的“大脑和神经”,是工业制造水平的重要指标。四川正处于由制造大省迈向制造强省的关键阶段,作为制造业的重要基础和关键支撑,工业软件对推动四川省制造业转型升级,迈向制造强省、取得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推进四川省工业软件发展,打造工业制造“最强大脑”,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推进我省工业软件发展”定为2023年重点调研课题,并赴相关部门、企业开展了调研。

在本次座谈会上,省经信厅作为职能部门,对我省工业软件市场占有情况,国产软件研发企业、应用领域、产值规模等情况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专家以及行业代表通过列数据、讲案例等方式对当前我省工业软件发展现状,与沿海发达地区和国外发达国家的对比情况进行了交流;对我省工业软件面临的发展瓶颈、困难和问题进行了探讨;对如何推进我省工业软件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处处长徐林林,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翁智刚、副主任林宇航,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科技专门委员会副主任慕银平,四川省经信厅相关处室负责人,成都市经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四川省、成都市软件协会、成都市工业软件联盟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66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