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经济专门委员会 第一次全体会议在蓉召开
丁武秘书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 http://www.sctyzx.gov.cn/ddhz/202309/54298827.html

无标题.png

9月1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经济专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在成都召开。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秘书长丁武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共成都市委党校教授徐昌义受邀作主题教育演讲。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常委、经济专门委员会主任杨彪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经济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颁发了聘请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经济专门委员会委员聘书,九三学社四川省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翁智刚代表各专门委员会、工作委员会致辞。会议审议了《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经济专门委员会工作规则》,开展了“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学习培训,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中央经济专门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会议还讨论了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经济专门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

2.png

丁武结合九三学社省委会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和今年的中心工作,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刻认识到社省委对专委会工作的要求,把牢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经济委建设成一支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专委会队伍。二是要做好履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国之大者”“省之要者”贡献力量。专委会是九三学社省委会领导下的专门的工作机构,要立足参政党的参政议政职责、发挥所在领域的专长,聚焦当前经济领域的实际问题开展课题研究,深入调研,为推动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3.png

杨彪在主持讲话中明确了经济专委会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以学铸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二是坚持提升履职能力,在调查研究、社情民意反映上多下功夫、多做工作,切实承担起每位委员应尽的责任。坚持双岗建功,做善履职的表率。三是要立足界别特色和人才及智力科技优势,紧扣“乡村振兴、创新驱动、人才战略及数字经济发展趋势”,结合九三学社中央及社省委工作的要求,有目标、有计划、有重点、有步骤的开展经委会的工作,全面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及四川省社会经济发展大局。

4.png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民主党派工作处副处长、三级调研员陈虎,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参政议政处副处长金骁,九三学社四川省经济专门委员会顾问秦仕魁,九三学社四川省法律社会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邢连超,九三学社郫都区委员会副主委宋静,九三学社四川省经济专门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何昕,九三学社四川省经济专门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委员等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24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