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人民日报》刊发第五届九三绿色发展论坛活动报道

9月19日,《人民日报》第13版对9月10-12日在成都举办的第二十一届中国西部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洽谈会(简称“海科会”)进行了整版深度报道。其中,以《第五届九三绿色发展论坛——探索绿色发展 加快产业转型》为题,对海科会系列活动之一——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省侨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和重庆市委会联合承办的第五届九三绿色论坛进行了专门报道。

640 (2).jpg

附报道全文:

9月11日,第五届九三绿色发展论坛在四川成都举行。本届论坛由九三学社中央主办,以“加快长江流域传统产业绿色转型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和流域绿色发展献计献策。

过去4届论坛中,数百名海内外生态环保领域专家学者先后围绕固废治理、重大工程建设、节能环保产业等重要议题进行探讨和研究,形成了系列议政建言成果。本届论坛汇聚国家级科研院所名家和长江沿岸省份的九三学社专家,共同探索长江流域传统产业绿色转型之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中共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论坛上指出,只有持续强化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动能,建设以绿色为重要特征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才能使经济社会发展格局、产业结构调整等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使长江经济带成为引领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科技是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重要手段,也是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驱动力。邵鸿表示,九三学社将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特点和优势,为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绿色底色,绘就美丽中国新画卷贡献智慧和力量。四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表示,四川将认真学习、充分吸纳本次论坛成果,进一步发挥清洁能源大省优势,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优势产业,扎实推进美丽四川建设,不断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29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