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第三届川渝九三青年论坛召开

 9月22日至23日,第三届川渝九三青年论坛在重庆市江北区西部金融培训中心召开。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副主委苏远东、秘书长丁武,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专职副主委黄华、副主委周尚君出席活动。

640.png

本次论坛共分五个主题环节:主题演讲。来自川渝的5位社员围绕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进行深入的调查研究,并在论坛展示了他们的研究成果;主题教育。以“九三先贤伴我行”为主题,通过故事展演的形式,展现当代九三青年汲取先辈精神力量,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奋斗中追逐理想的向上风貌;青年运动会。在四项运动比赛竞技中张扬了青春、增进了团结、收获了友谊;“青年活动之我见”。8位优秀社员立足行业优势,发表见解、提出思路,助力深化改革、纵深推进川渝协同发展;“红岩精神”现场教学。社员们走进红岩革命纪念馆,追寻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光荣历史,深刻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和巨大优越性。

开幕式上,黄华希望川渝两地青年社员们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历史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升能力本领,不负时代韶华,结合自身所学专长,不断汲取学科前沿知识,不断做好知识更新迭代,突破固有思维限制,实现本领的快速增长;要矢志奋斗拼搏,绽放青春光彩,在奋斗中长志气、添本领,在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的精彩人生。

闭幕式上,苏远东指出,川渝社员们要进一步完善川渝九三青年合作制度和机制、细化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进一步拓展川渝九三青年合作方式,通过开展一些小而精、小而美的活动,逐步增强川渝九三青年合作的成效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加川渝九三青年合作“引力”,既要做好参会人员的选拔工作,把对九三组织有感情、对社务工作有热情、对青年活动有激情的青年代表挑选出来参会,也要对每一场活动精益求精,本着宁缺毋滥的精神搞好每一次活动,让青年朋友们在其中感受到进步、体会到成长,让川渝九三青年合作形成正向引力。

2.jpg

本次论坛由社四川省委、社重庆市委主办,社重庆市渝北区委、社重庆市委江北区工委承办。“川渝九三青年论坛”已经成为川渝两地广大青年社员展示自我、施展才华的重要舞台,成为两地九三青年活动的重要品牌。

社省委会青工委主任柴铁锋,社重庆市委会青工委主任闫海龙,以及社四川省委会、社重庆市委会组织处有关负责人、青工委成员、机关专职干部,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党派处,中共重庆市江北区委统战部、渝北区委统战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川渝两地青年社员代表等共80余人参加论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54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