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徐玖平带队赴王选纪念陈列室和九三学社历史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为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9月25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率队赴王选纪念陈列室和九三学社历史陈列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社成都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社省委委员,社成都市委常委、委员,市管干部,基层组织主委及专(工)委班子成员、社市委机关干部近50人参加活动。

DSC_6599.JPG

王选,九三学社中央原副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首创计算机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技术,实现成果市场化和产业化,掀起我国“告别铅与火、迎来光与电”的印刷技术革命,被誉为当代“毕昇”。

DSC_6624.jpg

走进北京大学王选纪念陈列室,在王选生前专职秘书、北京大学计算机科研所王选纪念室主任丛中笑生动细致、深情细腻的解说中,社员们参观“生平事迹厅”和“创新历程厅”两个展厅,通过朴素节俭的衣物用品等实物、密密麻麻的科研手稿,工作、生活图片,全方位、立体化地感受王选院士的爱国情怀、献身科学、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甘为人梯的一生。“半生劳累,一生心安”,王选院士为科学和人民呕心沥血的真实写照让在场社员无不动容,纷纷表示将积极宣传王选事迹,传承王选精神,鞠躬尽瘁做事、顶天立地做人。

DSC_6685.JPG

走进九三学社历史陈列馆,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二级调研员於亮带领大家参观“创建九三学社”“参与建国大业”“携手艰苦奋斗”“投身改革开放”“新时代新使命新担当”五个展厅。他以幽默风趣的语言再现了九三学社起于民族危难之时、建于百废待兴之初、奔走于国家和人民需要之处,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风雨同舟,一道经受考验、一道赢得胜利的光辉篇章。“九三学社成立日期为什么是1945年9月3日?”“九三学社成立之后所做的工作有哪些?”参观过程中,社员们抛出了一个个疑问,并得到了解答。回顾来时路,社员进一步加深了对社史的认识,深切感受九三先贤救国图强、报效家国的崇高信念,也为自己是九三学社社员感到骄傲和自豪。

DSC_6636.JPG

此次现场教学,社员通过重温社史、瞻仰前辈事迹,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根基、重履职、建新功”的总要求,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万千气象的成都篇章贡献九三学社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38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