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泸州市江阳区基层委: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基层卫生事业发展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lz/202309/54299214.html;四川新闻网:http://local.newssc.org/system/20230922/003449914.htm;中国网: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m6jLP67H.html

9月20日,为深入了解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为乡镇卫生院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促进乡村医疗卫生事业健康有序发展,九三学社泸州市江阳区基层委员会社员、泸州市心电专业质控中心行政主任、泸州市心电专业委员会第一届主任委员、泸州市人民医院心电图科主任寇艳、农工党泸州市卫生总支副主委白群及相关医疗专家一行到古蔺县椒园镇卫生院联合开展调研活动。

1.jpg

医疗专家调研组一行来到椒园镇卫生院,实地查看医疗设备配置、家庭医生签约台账,详细了解基础卫生院诊室建设、医疗机构收支、入户随访、用药指导及政策宣传等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对椒园镇卫生院在公共医疗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交流会上,专家们听取了椒园镇卫生院负责人对卫生院在医院运营、公共服务及当前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情况介绍。双方就椒园镇卫生院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专家组建议卫生院充分利用医共体的优质医疗资源下沉、百千万传帮带工程等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更好的为当地的老百姓健康服务。

座谈会后,专家们还对卫生院中层干部开展了护理管理、医疗管理、公共卫生管理等进行了帮扶指导,希望医务人员甘于担当,勇于负责,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建设,更好地为衔接乡村振兴贡献医疗力量,切实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

据悉,九三学社泸州市江阳区基层委员会利用组织在医疗、卫生行业的社员优势,长期致力于医疗卫生服务事业的健康发展,组织社员常年定期开展义诊活动,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免费体检达1000余人次,为居民义诊,免费咨询、免费测CT、测骨密度测血压、测血糖,全年所用耗材、药品等费用达10万余元,反应医疗卫生服务方面的社情民意、调研文章数十篇。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30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