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渝两地九三组织携手推动五校同上 开学第一堂法治课
唱响双城记、共建法治城
社中央网站:http://www.93.gov.cn/m/site/content.do?id=777194

为进一步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探索九地合作新模式,加强结对共建成果,2023年9月9日,九三学社成都市温江区委员会与九三学社重庆市委员会巴南区工作委员会联动,举办横跨成渝两地的“九三法课堂”。

“九三法课堂”新学期的第一堂法治课,由社巴南区工委主委、巴南法院副院长刘秀荣主讲。该活动在重庆市卫生高级技工学校现场举办,同时,社温江区委员会联络成都市温江区燎原职业技术学校、四川核工业技师学院成都校区、成都农业科技职业学院、成都新运职业学校等4所职业院校近千名学生,通过线上形式同步观看。

刘秀荣主要从“职教学生法律风险典型案例剖析”向全体师生宣讲了知法、学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并结合我国职业教育的发展趋势,用一个个具体的事例、深刻的教训,为同学们分析校园内易发生的互殴、霸凌等侵权行为的主要诱因和应当承担的责任。讲座由浅入深,从青少年间普通的侵权行为讲到青少年刑事犯罪类型及应当承担的刑事法律责任,让同学们明白了哪些是违法行为,哪些是犯罪行为,犯罪行为会造成哪些恶劣后果。

通过活动,引导青少年学习法律知识、理解法律内涵、自觉尊崇法律、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28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