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货车自燃火光冲天 省直社员挺身而出

10月14日晚,国道318康定市姑咱镇日地村发生了惊险却又充满温情的一幕:一辆大货车在该路段发生自燃,千钧一发之际,九三学社社员徐际鹏和同事一行3人挺身而出,不顾危险化身“消防员”开展救援。所幸经过众人的努力,大火被及时扑灭,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和货物损失。

“当时我正在休息,一看大货车起火,鞋都没穿稳就连忙跳下车灭火。”徐际鹏回忆到,当日晚间,他和公司同事一行3人驾车从康定返回成都,23时30分许,突然看到一辆载重大货车上冒出火光。经查看,起火点是大货车左侧后轮,随着火势的加剧,火苗正向货箱上面的篷布蔓延,如果不及时制止,一车货物将化为灰烬。而车主夫妻被突如其来的自燃吓坏了,站在原地不知所措。

见此情形,徐际鹏立刻让两名同事前往大货车的首尾两端拦停过往车辆,他迅速返回车中拿出灭火器,对着火点进行猛喷。在他的带动下,多辆私家车司机也手持灭火器前来增援。

ce5e0fe284510228cbc57dcce35e299.jpg

然而,小型灭火器对火势而言仅是杯水车薪。“我也是开货车的,我的水箱才灌满了水,让我来!”一辆悬挂雅安牌照的大货车司机将车倒回至着火点,用水管对准着火点一阵喷洒。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众人的共同努力,半小时后,失火大货车上的明火终于被扑灭,一场灾难得以幸免。

车主夫妻向大家表达了感谢之情。徐际鹏得知,该辆大货车是夫妻俩用全部积蓄购买的,如果不幸被大火所吞噬,车毁货“亡”,对他们家将是一个巨大的打击。徐际鹏表示,路遇危险,理应尽力相助。在大家的努力下成功帮车主一家避免了更大的损失,感到十分高兴和自豪。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52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