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宜宾市委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
市政协网:http://www.ybszxw.cn/detail.asp?ID=5852;中国网: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sDOf9Akg.html;同心网:https://mp.weixin.qq.com/s/O6ZddfXNPft0yuAgRa858w


为做好宜宾市“两会”提案工作,推动高效履职,10月24日,九三学社宜宾市委组织召开“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暨参政议政工作会。九三学社宜宾市委专职副主委李文仲主持会议。

会议结合工作实际,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在2023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各基层组织逐一交流了参政议政工作经验和2024年宜宾市“两会”提案筹备情况。

1_副本.jpg

会议指出,2023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各民主党派中央、无党派人士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考察调研暨经验交流活动,“两岸情·李庄行”海峡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发展大会等多场重要会议和文化活动先后在宜宾市举行,充分展示了宜宾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上下“一盘棋”推动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的工作格局,宣传了宜宾良好的发展态势。宜宾文旅火爆出圈,带来了城市热度,擦亮城市品牌,极大提升了城市知名度、影响力和吸引力。各基层组织要按照“挖掘文化、明确定位、做好呈现”的思路,摸清宜宾城市文化脉络根基,以文化脉络为牵引,主动为宜宾打造文化品牌建言献策,在助力宜宾加快建设川南省域经济副中心和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献良策是民主党派的基本职能,提案水平体现民主党派的履职水平。提案建议要提高站位,高位谋划,把握中心大局,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

会议要求,要按照九三学社中央、省委工作要求,认真开展市“两会”准备工作,广泛发动社员积极履职,做好题材统筹;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看、多听、多查,力争建议提真、提实、提出成效;要对提案严格把关,认真筛选、论证,以高质量提案建议为抓手,服务改革发展大局。

九三学社宜宾市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市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参政议政骨干社员等30人参加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41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