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泸州市委多基层组织联合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1月6日,九三学社泸州市机关支社、市二支社、泸县基层委联合开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调研学习活动。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邓明聪出席活动,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主委、泸县政协副主席薛颖,九三学社泸州市机关支社主委、合江县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冯泽江,九三学社泸州市二支社主委曹霞,九三学社泸州市二支社副主委、泸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淼参加活动,中共泸县县委统战部统战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熊敏受邀参加活动。

联合主题 教育.jpg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位于泸县奇峰镇境内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华丰渡槽和胜利渡槽参观学习。华丰渡槽和胜利渡槽始建于1975年,在修建过程中基本没有借助现代机械,建成后实现了自流灌溉泸县和龙马潭区良田。近50年来,渡槽不仅“服务”农耕,也解决了群众出行难题。不仅如此,渡槽“上面过水、中间过人、下面过河”的三通结构也极具建筑美感和设计研究价值,被誉为“人间天河”“活的教科学”。

调研组走进渡槽上下两层进行了近距离的参观学习,并仔细查看渡槽的建筑风貌、修建工艺和修缮保护情况。奇峰镇有关负责同志针对渡槽的建筑设计、修建过程、保护利用和价值开发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调研组认为,奇峰渡槽不仅灌溉了一方沃土,体现了西南人民对农耕文化的重视,同时也是一项伟大的水利工程,其建筑设计极具研究价值,可结合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乡村旅游观光等进一步挖掘其中的价值,讲好渡槽故事,弘扬好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位于泸县县城的川江家风馆参观学习。川江家风馆是泸州市委宣传部和泸县县委共同打造的家风家教教育实践基地,馆内以图文展示为主,辅以有声家书、实物展陈、场景互动体验等形式,展陈了近100个家风故事。

联合 主题 教育1.jpg

调研组一行认真参观学习了修德、尚俭、勤学、和睦、报国六个主题展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家教的重要论述,焦裕禄、袁隆平等名人的家教故事和家风家训,以及弘扬优良家风文化的身边人身边事。这些家风楷模和家风故事,让大家印象深刻,也更加体会到了家风是家庭的精神内核,也是社会的价值缩影,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重要精神力量。

社员们纷纷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凝聚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追求,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通过此次学习调研活动,进一步认识到了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性,将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动摇,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凝心铸魂,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担当作为,为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贡献九三智慧力量。

九三学社泸州市机关支社、市二支社、泸县基层委共计30余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44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