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自贡市政协委员李园园:履职重在责任担当


      “作为政协委员,履职就应该侧重在责任担当上,不仅要撰写社情民意,还要重视社情民意的成果转化。”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员会秘书长、贡井区政协副主席李园园说出了心中的理念。

主动担当作为 聚焦经济发展

“社会发展的焦点和短板在哪里,我们的关注和建议就应在哪里。”李园园说。据悉,去年以来,为优化营商环境,贡井区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整治行动。李园园第一时间组织相关委室和部分政协委员,对法治护航优化营商环境课题开展调研,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发展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归纳总结后,她在《关于我区法治护航优化营商环境情况的调研报告》中,客观分析了当前贡井区法治营商环境打造方面存在的5个主要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对策和建议。她说:“我们想为构建亲商护企‘快车道’打好路基、寻求优解,首先就要在‘勘探’和‘设计’上拿出管用有效的实招硬招。”

2022年,页岩气产业成为了贡井区税源的重要增长点,而汽贸产业的持续发展成为了贡井区第三产业的重要支撑。对此,李园园和委室同事一道,开展了页岩气开发利用情况、加快打造省级直播电商孵化园区等视察活动。她说:“我们对页岩气发展‘十四五’规划及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了充分研究思考,提出的30余条建议都是为了稳步推进页岩气产业稳定健康发展。”其中,《贡井区页岩气开发利用情况的视察报告》等获得贡井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肯定性批示。

围绕重点工作 积极履职尽责

“政协年轻干部要做‘有心人’,关心群众的所想、所愿。” 李园园表示。到政协工作以来,她充分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还坚持在本职工作中带好头,积极建言献策,其提出的《利用“网红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关于加快我市基础教育资源扩容的建议》两条建议,均被作为重点提案。

除此以外,履职期间,李园园围绕重点工作开展调研,立足界别优势,汇聚社内人才,深化“九地合作”,打造社会服务品牌。积极组织九三学社社员围绕生态环保、三线建设、乡村振兴等课题开展调研工作。目前,已开展调研14次,参与人员100余人次,其中完成九三学社中央关于“双减”调研报告1篇。

几年前,在航空产业园经济发展科挂职锻炼期间,李园园积极围绕经济发展建议献策。在由重庆市綦江区人大牵头的航空产业园考察调研活动中,她参与推动签约项目落地、落地项目开工、开工项目投产等工作,赢得了上级和同事的一致赞誉。

履职以来,李园园个人撰写了《关于因地制宜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建议》;参与撰写了4个集体提案。其中,《关于抢抓成渝双城经济圈机遇加快推进西南智慧康养产业园建设的建议》被列为贡井区政协十届二次大会重点提案。

李园园表示,她将不断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在助力高质量发展、助推老工业城市转型升级中彰显“政协之能”。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47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