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杨丹作主题教育宣讲
团结网:https://www.tuanjiewang.cn/2023-11/09/content_8972959.htm;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82082843768923674&wfr=spider&for=pc;社中央网站:http://www.93.gov.cn/m/site/content.do?id=777536;四川政协报:http://222.209.216.101:8180/html/2023-11/17/content_34727.htm;团结报:11.14第二版

为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11月8日下午,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主委、副主委巡讲活动”在成都市民主党派大楼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社省委会主委、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以《凝心铸魂 强基固本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贡献九三力量》为题作主题教育专题宣讲。

宣讲会由社省委会副主委、社成都市委会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主持。省政协副秘书长、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雩桢,社省委会秘书长丁武,社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乐山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忠参加会议。

DSC_7284.JPG

围绕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杨丹从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特征和任务路径,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中共省委带领全省抓落实、谋发展的做法部署,弘扬九三学社优良传统,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四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为大家上了一堂内容丰富、重点突出、感染力强的宣讲课。立足四川实际,结合九三学社特色优势,杨丹不仅详细阐释了学什么、怎么学,更向社员们明确指明了干什么、如何干,为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服务中心大局找准定位、把准方向。

DSC_7275.JPG

杨丹指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共二十大明确的中心任务,是新征程新起点上团结奋斗的动员令,更是全省社员肩负使命、建功新时代的指南针。要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不忘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用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具体成效,彰显推进民族复兴大业的新担当新作为。

杨丹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聚焦总书记对四川赋予的时代使命,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发力”的重要要求,结合党委、政府关于推动治蜀兴川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集智聚力,一条一条开展深入研究,形成民主党派发挥优势助推发展的工作计划,一步一个脚印把总书记为四川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

杨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中共省委带领全省抓落实、谋发展的好做法。全省社员要胸怀“国之大者”,聚焦“省之要事”、“市之大事”,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找准履职着力点和切入点,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凝心聚力,积极贡献九三力量。

杨丹强调,开展好“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核心,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凝聚共识、夯实根基。要发挥九三学社优良传统,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提升开展调研和助力发展的水平,结合开展检视整改和建章立制,持续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建功新时代。

DSC_7292.JPG

徐玖平主持宣讲会

2023年社省委会“主委、副主委巡讲活动”启动以来,社省委会班子成员已先后赴乐山、凉山、泸州等地宣讲6次,覆盖社员上千人次。为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社省委会班子成员还以课题“主委负责制”、赴基层组织开展社务督导等方式,引领主题教育不断深入、取得扎实成效。

社省委会全体机关干部,社成都市委会班子成员、常委、委员、机关干部,省直工委及社成都市委会部分基层组织负责人、社员代表共100余人参会。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86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