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泸县基层委参加县政协重点提案督办视察活动
强化跟踪视察 提升提案质效
四川新闻网:http://local.newssc.org/system/20231106/003460559.htm;中国网:http://sc.china.com.cn/2023/difang/1330/1107/514635.html

为进一步提升重点提案办理质效,有效推动建言献策落地落实,11月1日,泸县政协组织开展了重点提案督办视察活动,对主席会议选出的5个主题重点提案的办理和落地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视察。其中,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提出的关于“森林防火通道建设”“化工园区发展”等3件提案被列为年度重点提案。

在“森林防火通道建设”重点提案视察活动中,泸县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主委薛颖率队,带领提案承办单位和县政协相关委室、部分政协委员以及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部分社员深入到玉蟾山森林防火检查站、玉蟾山森林防火通道、国有林场管护站等地详细查看防火卡口值守、火源管控、防火通道建设、消防蓄水池、林火智能监控系统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听取了提案承办单位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等关于防火通道建设及下步重点工作的汇报。在得胜镇桐乐村、潮河镇龙江村,薛颖一行分别视察了油茶产业发展情况、火烧迹地林木砍伐和油茶替换种植情况,详细了解了关于油茶种植对森林防火、改善环境的重要作用、发展油茶产业的经济价值和市场前景,以及在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未来的规划等。

泸县11.03-2.jpg

在“化工园区发展”重点提案视察活动中,薛颖一行实地察看了位于泸县神仙桥化工园区内的污水处理厂、集中供热项目等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园区的总体规划、产业布局、项目建设、招商引资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成员详细听取了提案承办单位县经开区、县发展改革局、县经济信息科技局等部门汇报提案的办理落实情况和下步工作打算,与会政协委员也就提案的推动落实情况表示了肯定,对园区发展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泸县11.03-1.jpg

薛颖表示,九三学社泸县基层委历年来都非常重视提案工作,一直坚持提前谋划、科学论证、深入调研、精准建言,确保提交的每一件提案都能参政参到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通过全体社员的共同努力,凝聚出更多智慧力量,为更好的推动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力的参考,为助力泸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13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