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基层组织联合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共建活动
结对共建见担当、送医基层暖民心
同心四川: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877464997387962703%22,%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人民网:http://sc.people.com.cn/n2/2023/1112/c345167-40637624.html;省级以上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82330211477978781&wfr=spider&for=pc&searchword=%E4%B8%93%E5%AE%B6%E6%9D%A5%E4%BA%86!%E4%B9%9D%E4%B8%89%E5%AD%A6%E7%A4%BE%E4%B8%89%E5%9C%B0%E8%81%94%E5%8A%A8%E5%BC%80%E5%B1%95%E2%80%9C%E6%88%91%E4%B8%BA%E7%BE%A4%E4%BC%97%E5%8A%9E%E5%AE%9E%E4%BA%8B%E2%80%9D%E6%B4%BB%E5%8A%A8

为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九三学社四川省直工委、青工委和省中医芒针协会联合社德阳市委会、社资阳市委会多个支社,于11月11日赴德阳绵竹市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暨“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对共建活动。

图片2.png

当日清晨天光微露,以省第二中医医院支社、资阳市医卫支社、省中医芒针协会等为代表的医疗专家服务团队便集结出发,在蒙蒙细雨中驱车一个多小时,到达绵竹市玉泉镇卫生院后立即为患者们开展诊疗。

这是一场风雨无阻的热情奔赴。社员专家们各尽其能,细致开展中医诊疗特别是芒针治疗、口腔检查等,帮助群众远离病痛、守卫健康。住院部一位患者在接受了芒针协会唐德厚社员的诊疗后竖起大拇指,连称神效……这是一场心系群众的暖心合作。省医保局规财处、省医保事务中心的社员们耐心为群众宣讲政策,绵竹市医保局的工作人员也同步开展智慧医保服务活动。此次义诊活动服务当地群众达500余人次,九三人以赤子之心为初冬增添了一份温暖。

下午,全体社员赴绵竹市清平镇,针对清平镇磷矿产业转型国家4A公园项目开展调研。社德阳市委会主委吴泳对参加调研的社员同志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介绍了社德阳市委会、绵竹支社的工作情况以及清平镇产业转型等相关工作。此次调研为产业转型促进乡村振兴提供了科学客观的可研性理论支撑。

图片6.png

社省直工委以此次联合活动为契机,为11名新社员举行了入社宣誓仪式。副主委杜星伯带领新社员庄严宣誓。十支社社员、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中药所副所长苟琰代表新社员发言。她表示将会珍惜九三学社的荣誉,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谦逊努力、无私奉献的精神,做到双岗建功。

社省直工委副主委谢刚开展了题为《科学规划“一院两区”学科设置调研报告》的专题分享。社省委青工委主任、省直工委副主委柴铁峰介绍了全省青工委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规划,鼓励新社员和青年社员以主题教育为引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微信图片_20231113102728.jpg


社省委副主委、省直工委主委苏远东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在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总牵引”下,九三人要积极参与成德眉资一体化建设,本次联合开展活动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九三人“爱国、民主、科学”的宗旨,在活动中充分展现出各地社员们对社组织的认同和科学、专业、包容、协作的风采。要继续发挥“组织搭台、社员唱戏、文化凝心”的工作原则,发动各基层组织和广大社员发挥特色优势、开展卓有成效的工作。他希望社员们在以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要依托于各自的专业背景履职尽责,三是要积极参与议政建言、社会服务等工作,为社会发展贡献九三力量,以担当作为讲好九三故事。

图片1.png

省直八、九、十支社、第二中医医院支社、黄浦支社,资阳市委青工委和市直医卫支社、科技支社、经济法律支社、雁江支社,德阳绵竹支社共计80余人参加了本次主题教育。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39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