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新时代巾帼风采——严弘佳、刘莉莎参加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

10月23-26日,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各行各业的近1800名代表和90名特邀代表肩负亿万妇女的信任与期盼,齐聚人民大会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展现新时代巾帼风采。

据不完全统计,共有20余名九三学社女社员代表参加大会,分布在14个代表团。四川代表团共有两名九三学社女社员,分别是:成都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成都市委员会教育与心理专门委员会主任严弘佳,省人大代表、南充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南充市农业科学院支社主委刘莉莎。

两位代表的参会感言

“在会上亲眼见到习总书记,亲耳听到党中央的殷切嘱托,激动万分!”两位社员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当选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与各领域、各民族的优秀妇女代表共同认真学习领会党中央致词,审议大会报告,共话妇女事业发展。“聆听大会报告,更让我们深切感受到过去5年我国女性事业发展取得的骄人成绩和丰硕成果。新时代新起点上,我们坚信,女性事业将有更为广阔的发展天地,都对未来满怀期待。”

严弘佳

微信图片_20231117095638.jpg

微信图片_20231117095638.jpg

严弘佳、刘莉莎都是专业领域内的杰出女性代表。作为专注教育和公益领域的九三学社社员,近10年来,严弘佳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承担社会责任,带领所在企业发起了形式多样、覆盖广泛的有关妇女儿童和教育公平的各项公益项目。曾于2022年荣获四川省“三八红旗手”称号。“妇女的力量日益强大,教育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我们期待着以教育、以公益链接更多的妇女和儿童,启发他们希望的理想。”严弘佳表示,将继续以身处的教育行业为基点,助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奉献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唱响巾帼之歌。


刘莉莎

图2.jpg

刘莉莎是一名专职农业科技人员。多年来,专注于农业科技创新的刘莉莎在作物育种与栽培等领域取得优异科研成果,多次荣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南充市科技进步奖、南充市创新成果奖等科研表彰,入选四川省“天府青城计划”,荣获“天府科技菁英”“果州科技菁英”称号,获个人及集体荣誉30余项。所在团队曾获得全国五一巾帼奖状、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先进团队、四川省五一巾帼奖状、四川省工人先锋号等荣誉称号。谈及未来规划,刘莉莎信心满满地表示,“将在生态农业、耕地保护等领域持续发力,积极化动力为行动力,在科技创新巾帼行动中主动担当作为,勇攀农业科技高峰,为建设科技强国、农业强国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55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