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种好中国粮 天府粮满仓
同心四川: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10098890520183556959%22,%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

杨武云出生在农村,从小跟着父母做农活,深知农民的艰辛和不易。为了改变农民的命运,年少的他毅然报考四川农业大学,决定一生从事农科工作。


6f9b23c84956556adf5c3b890d8ec64.jpg

1995年,杨武云从“CIMMYT”(国际玉米小麦改良中心)带回了一批人工合成小麦,并带领团队共同研究出“川麦42”,这是世界上第一个利用人工合成小麦选出的品种,产量很高。

一粒种子可以改变世界,三株野草可以变成一碗面条。“川麦42”和他的衍生品种“川麦104”,分别获得了201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和2021年四川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杨武云深知种质资源收集保护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他参与设计建设的四川省种质资源中心库,将是国内唯一的一个综合性种质资源库,将为子孙后代守护好四川省及西南地区的特色农业资源,为农业科技的持续创新提供坚实的物质的基础。杨武云说,这是他农业生涯中最值得骄傲的一件事!他坚信,在所有农业工作者的努力下,一定可以将四川打造成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

5004f695494f51cd6b21bbd812ff0e0.jpg

杨武云从事农业工作40多年,他说,以前我国的农业是很落后的,我作为农业科技工作者,这40多年见证了一个非常迅猛的发展速度。国家的经济实力增强,研究技术和平台增强,农业科技人员的素质和水平也大幅提高,这些综合因素使我国农业科研的水平上台阶很快。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3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