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成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思想建设教育基地

2023年5月9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为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授牌思想建设教育基地。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刘政奎;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西南交通大学校长杨丹出席授牌仪式。授牌仪式由中共攀枝花市委副书记、市长范继跃主持。

攀枝花市是“大三线建设”的主战场,是唯一由毛泽东主席亲自命名的城市。为传承弘扬老一辈“艰苦创业、无私奉献、团结协作、勇于创新”的三线精神,攀枝花市在全国率先建设了专题博物馆,并在九三学社中央的大力支持下,获批命名“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博物馆中展示了九三学社先贤、攀枝花矿产资源主要发现者之一常隆庆的事迹和贡献,陈列了九三学社中央领导和广大社员为三线建设做出的重要贡献,具有极高的史料价值和教育意义。

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启动之际,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决定将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命名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思想建设教育基地”,正当其时。 

杨丹在讲话中指出,社省委思想建设教育基地在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的挂牌是新一轮“九攀合作”的一项成果。接下来社省委将继续帮助和支持基地建设,不断优化提升基地的宣教功能,号召全省各级社组织用好三线博物馆独特教育资源,使之成为四川各级社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和联络交流的又一平台载体,引领广大社员学习弘扬三线精神,大兴调查研究、积极履职建功,以实际行动团结奋进新征程。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第四届思想建设研究中心主任陈张铭代表社省委向攀枝花中国三线建设博物馆馆长莫兴伟授牌。

九三学社中央常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张福麟;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武;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徐玖平、专职副主委陈雩桢;中共攀枝花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晓凤等出席授牌仪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61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