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内江师院支社赴眉山开展主题教育学习考察

11月18日—19日,九三学社内江师范学院支社赴眉山市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先后到三苏祠、太和镇永丰村等地,以实地考察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 

在三苏祠,全体社员详细了解了苏洵、苏轼、苏辙的生平事迹和主要成就,感受“激浊而扬清,废贪而立廉”的清廉理念,品味苏家“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家训。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方面的重要指示精神。社员们表示将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修身律己、廉洁治家,带头涵养好家风、营造好风气。

图片2.png

在永丰村,社员们先后参观了高标准农田建设基础设施、污水处理池、村卫生站以及村里的综合服务中心“丰收里”,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情况和土地流转状况,实地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时提出的“要严守耕地红线,保护好这片产粮宝地,把粮食生产抓紧抓牢,在新时代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的重要指示,深切感受国家对粮食安全重要性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深远谋划。

社员们还参观了长江上游鱼类资源保护与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研究基地——眉山伟继水产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了工厂化育苗车间和保种车间、集装箱陆基推水生态循环养殖和高位池生态循环水养殖示范区等科技示范项目,深刻感受到科技创新对产业兴旺和乡村振兴的强大助力,对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有了更多思考。

图片5.png

此次主题教育让社员们获益匪浅,纷纷表示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全面推进教育强省建设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内江市委秘书长黎丽琴、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阳红梅受邀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41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