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南充社员蒋莉当选四川省医师协会肿瘤学多学科诊疗专业委员副主委

2023年11月25日,四川省医师协会肿瘤学多学科诊疗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九三学社南充市委川北医学院基层委员会社员、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专家蒋莉当选为副主委。

微信图片_20231127111636.jpg

受聘合影(蒋莉教授左三)

微信图片_20231127111639.jpg

蒋莉教授任职聘书

肿瘤多学科诊疗模式(Multidisciplinary treatment,MDT)是以患者为中心的诊疗模式,它是由经验丰富的多学科专家团队相互协作、共同讨论,以循证医学为基础,根据患者的体力状况、年龄、器官功能、合并症等进行评估,针对不同的治疗目标,为患者制定科学、合理、规范的诊疗方案,保证患者术前检查及围术期化疗的规范性,提高患者手术切除率,降低死亡率,最大限度地延长患者的生存期。

蒋莉主任医师是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肺癌、肺结核MDT核心成员,是2023年医师节表彰的“MDT先进个人”。


专家简介:

微信图片_20231127111644.jpg

蒋莉,九三学社南充市委委员、川北医学院临床医学系副主任,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医学博士,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2017年赴意大利国家肿瘤研究中心研修,2020年作为四川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支援武汉。

四川省临床重点专科(呼吸内科)负责人,四川省医师协会肿瘤多学科诊疗专委会副主委,四川省医学会呼吸专委会常委,四川省医学会呼吸专委会肺癌学组副组长,四川省医学会精准医学专委会常委,四川省抗癌协会呼吸病学专委会常委,四川省肿瘤学会肺癌专委会常委,中国肺癌早诊早治能力提升工程专委会常委,四川省医疗机构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规范化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四川省医学会医疗事故鉴定专家库成员,四川省呼吸质控专家组委员,四川省结核病防治综合质控专委会委员。西部医学杂志编委,临床内科杂志编委,四川医学审稿专家,四川省卫健委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

负责及主研国家级及省厅级课题8项,发表论著30余篇,主编、副主编教材2部,参编专著1部。2017年中国医师协会全国住培优秀教师,2020年四川省“五一巾帼标兵”。

专业特长:肺结节鉴别诊断、肺癌的筛查与早期诊断、肺癌精准靶向诊疗及全程管理;慢阻肺、哮喘的规范化诊疗;肺部感染性疾病、肺间质疾病、肺血管疾病的诊治。主要研究方向:肺癌的基础与临床,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炎症机制及临床规范化诊治。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59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