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永川区委来眉开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调研
四川新闻网:http://ms.newssc.org/system/20230830/003443313.html

8月25日,重庆市永川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主委张前勇率队前来眉山市开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专题调研。眉山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会主委李建兴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45edf8a45ab6e9049253acd5203c357_副本.png

调研组先行调研了眉山市光伏、锂电、化工新材料产业的代表企业,即通威太阳能(眉山)有限公司、四川天华时代锂能有限公司、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25749982cca706761dd3c79c0feeed9_副本.png

  f26bff8b873f6a243d738e6ef01490d_副本.png

座谈会上,眉山市经信局、眉山高新区管委会、甘眉工业园区管委会及三家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及相关项目招引情况。随后,双方进行了深度互动交流。调研组认为,近年来,眉山积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等重大机遇,瞄准“制造强市、开放兴市、品质立市”主攻方向,坚定实施制造强市首位战略,聚焦1+3产业发展,以新能源新材料产业为引领构建全市现代化产业体系,特别是将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招商引资摆在突出、首要位置,围绕锂电、晶硅光伏、化工新材料等产业链细分领域,开展精准招商,促进全市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值得学习借鉴。

座谈会上,双方还就今后两地九三学社组织加强联动,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达成共识: 一是发挥特色,助推发展。发挥两地九三学社组织自身特色,有效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围绕“共画同心圆、共建经济圈”的目标,为两地产业发展、消费服务、人才交流、资源互补等方面牵线搭桥、建言资政。二是集中资源,打造品牌。针对两地九三学社《战略合作协议》提出的 “四个共建”内容,积极探索各领域深度合作,力求1+1>2的共建效果,着力打造有影响、有效力的共建品牌。三是创新机制,密切互动。通过“资源共享、发展共谋”的合作思路,互相借鉴双方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等社务工作好方法好经验,共同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据悉,2020年7月,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会和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签订了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就推动双方资源共享,共谋参政议政、社会服务,以及加强双方组织建设、青年社员交流培养等4个方面提出了合作方向,为眉山、永川两地九三学社组织围绕中心大局,推进深度合作按下了启动键。三年来,双方积极互动交流,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为两地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服务两地经济社会发展。

中共永川区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吴治华,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专职副主委侯勇,九三学社永川区委会副主委、永川区大数据发展局副局长刘晓红,眉山市人大农业农村委主任赖崇华,中共眉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何建琼,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秘书长曹水桂等参加或陪同调研。

8月26日至27日,张前勇一行还就“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前往眉山三苏祠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太和镇永丰村天府粮仓、眉山抗战将士纪念馆及洪雅县康养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开展了现场教学。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84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