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走深走实,2023年11月26日,九三学社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组织社员赴眉山市永丰村和三苏祠博物馆,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学习活动。20余名新老社员参加了活动。

社员们追随总书记足迹,围绕永丰村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及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开展调研,了解水稻品种优选、稻药/稻菜轮作、水稻亩产量提升、土地产出收益增长等情况,重点了解“稻、药、菜”产业链延伸情况介绍,包括与中储粮集团水稻精深加工合作、引进太极集团中药材种植加工和饮片生产基地、依托吉香居等本地龙头企业做强蔬菜精加工产业等。社员们还了解了基层公共服务体系下乡村卫生站建设与药品集中采购惠民等情况,真切感受了新农村建设为永丰村带来的发展硕果。

随后社员们前往三苏祠博物馆,了解苏洵父子三人的生平事迹与成就,感受“读书正业、孝慈仁爱、非义不取、为政清廉”的家风,从千年三苏祠丰富的文化内涵中探寻立身兴家之道,坚定文化自信,增进家国情怀。

社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深刻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体味到乡村振兴的成就。下一步将围绕产业发展等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切实为成都和四川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78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