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眉山市委会委员唐印所在企业再次创造世界之最

近日,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委员唐印所在企业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川金象)在眉山召开全球首套单线年产10万吨三聚氰胺装置投产发布会,原化学工业部副部长、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李勇武出席并宣布全球首套单线年产10万吨三聚氰胺装置正式投产成功。

b6a033330b73066bfcd2ab0da5a9575.png

这是继2009年5月24日,川金象首套单线年产5万吨装置投产并创造了多项世界纪录之后,再次创造的世界之最。该装置采用川金象自主研发、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五代气相淬冷法三聚氰胺生产技术和绿色氨碳分离技术,通过公司72小时初步性能考核,平均日产三聚氰胺超过300吨,高于设计产能;单程尿素消耗低于3吨;吨产品综合能耗低于200千克标煤,仅为设计能耗的74%,行业标准先进值的33%。单线日产能和和各类消耗指标再次刷新世界行业记录。

发布会上,川金象总裁唐印介绍了该装置采用公司自主研发、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第五代气相淬冷法三聚氰胺生产技术和绿色氨碳分离技术。

唐印表示,“我们提升的不仅仅是产能,装置在安全环保、单位投资、能耗排放、产能规模、长周期运行和产品质量提升等方面也再一次刷新世界行业纪录,用最少的投资创造更多的价值。我们也实现了中国的三聚氰胺技术向世界化工强国出口。”

“全球首套”“行业冠军产品”是川金象在三聚氰胺领域不断创新和努力的成果。川金象成立50多年来,不仅成为了中国石油化工百强企业,而且成长为三聚氰胺行业的世界单项冠军企业,以金象人独有的执着精神,书写了眉州这个千年古城,古有苏东坡今有川金象的新传奇。

据悉,川金象三聚氰胺为工信部2019年认定的“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形成了行业内独具特色的一体化、规模化、集约化、全过程协同的循环经济产业链模式,并拥有产业链上各环节核心技术。该公司拥有授权专利255件,其中:发明70件,三聚氰胺PCT专利获美国、韩国、日本、欧洲、欧亚、罗马尼亚授权;获中国专利奖、四川省专利一等奖3项;获四川省科技进步8项,中氮协特等奖3项;位列2022石油和化工(综合类)500强(第145位)、肥料企业销售收入50强(第13位)、2022四川省制造业100强(第50位)。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34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