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巴中社员李明猛:同心同向奋进新征程 履职尽责展现新作为

http://t.m.china.com.cn/convert/c_sJPmnrNk.html


“刘总,目前环评手续的进展怎样?在正式投产前还有哪些问题需要我们来协调呢?”在巴中龙大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厂区,九三学社恩阳支社主委、恩阳区经信局副局长李明猛和企业相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认真了解企业前期反馈问题的处理进展。

作为恩阳招商引资引进的行业龙头企业之一,龙大美食在恩阳食品工业园建立了占地112亩的生猪屠宰项目,主要建设生猪屠宰、分割、包装车间和预冷库、冷藏库等,并配套污水处理站、废气处理间等环保工程。随着企业的厂房主体建成、设备安装调试到位,紧接着的环评批复工作,就成为了企业顺利实现正式投产的关键一步。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经信系统的一员,同时又是一名经济界的政协委员,李明猛把工业企业的心声诉求时时放在心上。在了解到企业的困难时,他和同事们立即开展助企工作,及时协调解决环评审批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问题,积极帮助企业做好投产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巴中龙大肉食品有限公司生猪屠宰项目近期也将全面实现投产,助力恩阳食品饮料产业链再添新动能。

对李明猛而言,这仅仅是和工业企业打交道的一部分工作内容。作为巴中市政协委员、恩阳区政协委员,在每一次与工作相关的实地调研走访中,李明猛也都非常注重收集来自基层一线的声音和诉求。如何将本职工作与政协履职有效结合起来,这是他一直在思考并付诸实践的事情。

提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主要方式之一。近两年来,李明猛提交的4份提案都聚焦在工业园区建设方面。“恩阳区提出了实施‘调规优园、挖潜兴园、引企入园、促建满园’四大行动,进一步明确了产业园区建设在工业经济发展中的先导性、基础性作用。特别是当前临港产业园、食品工业园都在进行园区建设,这也是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在履职中关注的重点。”李明猛说。

经过调研和深思,2022年,李明猛撰写提交了《关于推进工业协作示范园区建设的建议》,从强化组织领导、完善体制机制、加大招商引资、加强合作交流等方面,为推进新型工业化提出了意见建议。该提案也被市政协纳入重点督办提案。同时,李明猛积极参与协商议政,在市委五届六次全会、区委三届四次全会《决定》内容讨论中,围绕工业、制造业发展提出了多条建设性意见,最终也被采纳。

“调研成果能够落地落实,我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要继续履行好政协委员职责的信心和决心。”李明猛在分享自己的感悟时,也表达了自己的履职心声。

李明猛也担任了九三学社恩阳支社主委,他积极组织政协委员参与政治协商活动,发挥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围绕中心工作广聚智慧,在示范园区创建、产业转移承接、园区发展提质等方面凝聚了合力,多方推进了工业园区高质量发展。

回想起政协委员的履职历程,李明猛说,“政协委员身份既是组织的信任,也是人民的重托,更是一份责任。要始终坚持为民初心,发挥好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不断提升履职综合能力,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才能交出合格的履职答卷。”

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实施投资促进年暨营商环境优化年“双年行动”。恩阳区委、区政府结合区情实际和发展阶段性特征,综合研判考量,决定在此基础上增加“制造业发展突破年”行动。实施“三年行动”成为了事关恩阳全区发展大局的重大决策部署。全区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市委、区委部署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恩阳制造业突破发展贡献政协的智慧和力量。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和市、区两级政协委员,李明猛也有自己的思考和行动。他表示,将充分发挥政协服务中心大局作用,以更加饱满的热情,脚踏实地奋战在工业园区、产业项目一线,锚定恩阳区“1+2”主导产业,守初心、担使命,为积极培育壮大恩阳电子信息、食品饮料产业奋力作为,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担当。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677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