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锦江区委员会赴重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为深入贯彻学习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中共成都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中共锦江区委八届四次、五次全会决策部署,2023年12月2日至12月3日,九三学社成都市锦江区委员会赴重庆市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委员会主委李涛、副主委李玮及12名社员参加活动。

image.png

现场教学组一行首站来到渝中区人民公园,参观了九三学社成立纪念碑,了解了九三学社成立的始末,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大家在碑前合影留念,共同追忆九三先贤披肝沥胆、筚路蓝缕的艰辛,更坚定了追寻先辈的足迹、发扬五四精神、高举爱国民主科学旗帜、贯彻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信念与决心。通过齐声诵读《九三学社成立宣言》,重温九三学社创立之初衷,回顾我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峥嵘岁月。

重庆是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舞台。在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支持与推动下,在渝各民主党派积极投身抗战大业。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先后到红岩革命纪念馆、桂园、周公馆等红色基地参观学习,通过聆听讲解,观看实物、图片、文献资料等形式,追寻红色足迹,感悟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

期间,社员们进行座谈交流,分享心得体会:一是充分感受到老一辈革命者和各民主党派风雨同舟、共建伟业的爱国精神,加强对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和巨大优越性的认识;二是深深触动于先贤们对民主与科学的自觉追求,将结合成都市社会热点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并在医疗、教育等方面积极开展社会服务。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80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