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省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第五次“大家谈”集中学习会
四川统一战线网站: http://www.sctyzx.gov.cn/tzzx/202311/54301132.html

image.png 

2023年11月28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机关召开2023年第五次“大家谈”集中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进行领学分享。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雩桢在总结讲话中对全体干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表示充分肯定。秘书长丁武主持学习会。

image.png 

宣传处一级调研员杜斌着眼于增强文化自信,以一个个精彩的小故事重温成都的由来、古蜀文化与中原文化的交融、近代四川保路抗战史等,呼吁大家加强从历史寻找根脉,推动巴蜀文化绽放时代光彩。科技处一级调研员魏煜分享了九三学社创始人之一税西恒、中国妇产医学泰斗乐以成、中国模糊数学奠基人刘应明3位四川九三先贤的感人事迹。通过丰富的素材和生动的描述,大家对巴蜀文化中乐观坚韧、实干拼搏的特质和社的前辈们坚持追求科学真理、以毕生所学服务祖国和人民的精神品格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image.png 

陈雩桢充分肯定了社省委会机关“大家讲”学习会对营造模范机关起到的积极作用。他强调,机关干部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主体,一定要用好每次学习机会不断提升,如上午社中央第四期“网络课堂”对中国式现代化科学理论的历史脉络和时代特征进行了深刻论述,下午机关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了生动分享,相信大家受益匪浅。他指出,要紧紧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就新时代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七个着力”重要要求,特别是“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用好四川丰富的学教资源,积极探索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九三学社优良传统中的共通之处,在理论学习和履职实践中进一步坚定历史自信和文化自信。

在传达领学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时,陈雩桢强调,全会围绕“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是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演进趋势、破解我省城乡发展不平衡农村发展不充分的系统改革,是推动“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发展战略走深走实、全面落地见效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于激励动员全省上下凝心聚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具有重要意义。作为党派机关干部,要自觉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履职。

结合主题教育相关要求和今年年底到明年开年的工作部署,陈雩桢对全体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理论学习,做到政治过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指引,结合实践思考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铭记多党合作初心,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展九三学社优良传统时代内涵。二是强化全面提升,做到本领过硬。要从九三先贤事迹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当好工作的“有心人”,勤学巧干、张弛有度,不断提升实力、增强底气。明年是社省委会成立40周年,希望全体机关干部群策群力、团结拼搏,将高质量工作成效作为模范机关创建的一次大考,通过系列活动引领全省社员进一步增强社的荣誉感和使命感,秀出四川九三机关干部的风采。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做到作风过硬。要拓宽格局视野,树立协作理念,以“规矩严格、纪律严明、作风严实、服务严细”的“四严机关”建设,为社省委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九地合作”等履职中心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保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49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