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寻根思源守初心 聚力建功新时代
----九三学社巴中委员会赴重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侧记
团结网:https://www.tuanjiewang.cn/2023-12/18/content_8976867.htm;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bz/202312/54301539.html

“不忘九三学社从哪里走来,始终牢记九三前辈初心,坚定传承九三精神,勇担使命和责任,为建设现代化中国贡献巴中九三人的智慧和力量……”12月15日,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直属巴中委员会主委任小娟率队赴重庆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时深情表示。

微信图片_20231218144305.jpg

清晨的重庆渝中人民公园,绿树掩映,鸟鸣声声。

在任小娟的带领下,社员们来到了建于公园内的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

位于此处的九三学社成立旧址纪念碑,碑体长九尺三寸、高五尺四寸,静静的矗立着。与之相辉映的浮雕墙,24位九三学社的先贤或站或坐,或沉思或笑谈,表情栩栩如生,仿佛他们的会还在庄严进行,他们的爱国之心依然澎湃如初,他们如一团燃烧的火焰,照进了历史和未来。

社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站在庄严的纪念碑前,重温着九三学社成立始末和成立宣言,先辈们甘愿为国家、为民主、为生民抛头颅洒热血的铮铮誓言如犹在耳。

新社员陶然激动的说:“作为一名新社员,在九三前辈先贤的奋斗历程中,汲取了强大的精神力量,一定会牢记誓言,秉承初心,为新时代强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218144322.jpg

在任小娟的率领下,社员们又来到红岩革命纪念馆,接受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页页手稿,一件件革命遗物,见证着那段烽火岁月,也让社员们心潮澎湃。社员们被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和衷共济的爱国情怀、艰苦卓绝的凛然斗志、百折不挠的浩然正气和视死如归的革命主义精神震撼着、感染着、激励着,纷纷表示,始终将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革命者精神,积极参政履职,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

微信图片_20231218144314.jpg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忘来时路,是为了走好今后的路;不忘为什么出发,是为了让今后的路走得更远。大家要在革命先辈的精神中汲取奋斗力量,脚踏实地又敢想敢为,走好人生路,走好奋斗路,做一个有志有为有担当的九三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书写出九三人的精彩答卷。”任小娟在活动中强调。

九三学社巴中委员会各支社主委、副主委及新社员代表16人参加活动。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37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