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成都市委员会十三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团结网:https://www.tuanjiewang.cn/2023-12/27/content_8977783.htm;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86343789949167065&wfr=spider&for=pc;同心网: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3OTI1ODE1Mw==&mid=2247664425&idx=4&sn=2ecd4b9402230a0b18848580e37a062e&chksm=eb46766fdc31ff79704d8d860188b62a0195d4a25d72264be62f2ae3540bb204f02c5c8027b2&mpshare=1&scene=23&srcid=0105Gztu1Hy6zhGB5yMIEfjy&sharer_s

12月25日,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新华宾馆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九三学社十五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公报和中共四川省委关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以县域为重要切入点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的决定。九三学社成都市委主委、成都市政协副主席徐玖平作工作报告并讲话。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卢勤,副主委周先礼、陈德才、王志明、张彬、周俊,秘书长李源出席会议。

徐玖平代表第十三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三届委员会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持续提升五种能力为目标,积极融入和服务成都市新发展格局,不断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提升履职能力水平,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是笃行坚毅,思政引领铸精魂;二是固本强基,组织牢固立基石;三是汇智聚力,履职提升聚共识;四是强责担当,创新服务惠大众;五是紧扣热点,基层组织活力焕发;六是发挥优势,“专精特色”亮招牌;七是强化监督,作风建设走深走实。

徐玖平强调,我们必须清醒地认识到,思想政治建设仍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聚焦首要政治任务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参政议政需要深入理解把握方针政策和战略部署,多出成果;社会服务需要拓宽思路和领域,回报社会;组织发展需要吸收多领域的高层次人才,强化队伍等等。

社市委委员、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应千伟分享了主题教育暨履职能力提升北京大学高端培训班情况;他从课程设置、培训内容、主题参观、社史学习、感受心得等角度作了详实精彩的汇报,全体参会人员如临现场、深受教育。

会议表彰了2023年度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活动、宣传信息先进基层组织和15个优秀基层组织。

闭幕讲话中,徐玖平对明年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深入学习、坚定信念,共同夯实思想政治基础。把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切实提升履职能力;二是回顾历史、总结经验,共同见证社市委七十载芳华。2024年社市委将以建社70周年为契机,开展系列庆祝活动。社内各级组织要积极参与到庆祝活动中,有效提升社员思想认识和社组织凝聚力;三是凝聚力量、激发活力,共同确保组织高质量发展。要努力争取各级中共党委和统战部门的支持帮助,主动对接高层次人才聚集的地区和单位,积极发掘和推荐优秀人才,坚持“扩规模”和“提质量”并举;四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共同提升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找准建言献策切入点,提升参政议政选题能力,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组织及保障工作;挖掘利用优势资源,打通与专委会的横纵联系渠道,打造社会服务特色品牌。

会议最后,徐玖平代表领导班子预祝全市社员元旦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社市委委员、各基层组织主委、各专委会主任及机关人员共120余人参加会议。全委扩大会期间还召开了九三学社成都市第十三届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常务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19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