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支社科普进校园,点燃科技梦
——“小小科学家•启梦—科技进校园”走进黄荆镇中心校
四川新闻网:http://local.newssc.org/system/20240102/003475879.htm;中国新闻网:http://www.sc.chinanews.com.cn/bwbd/2024-01-04/202187.html;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lz/202401/54301980.html

泸职院4.jpg

为培养当代小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意识,2024年1月2日,中国科协“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小小科学家•启梦—科技进校园”在泸州市古蔺县黄荆镇中心小学校开展主题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科普活动。九三学社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支社组织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泸职院1.jpg

本次科普活动分为机器人科普讲座和机器人演示两个环节。社员李洁为学生做了题为“双足机器人”的科普讲座,从机器人的应用着手,给学生介绍了机器人的行走方式,如轮式、步行式、履带式、飞行式等,并以双足机器人为例,分析了双足机器人腿部的机械结构,揭开双足机器人行走的秘密。

  

泸职院2.jpg

在机器人演示环节中,社员李洁为同学们进行了双足机器人、码垛机器人、搬运机器人、写字机器人及机器狗的演示,整个演示过程,同学们欢笑声、惊讶声不断,现场气氛热烈,通过与机器人的近距离接触,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机器人的魅力。

 

泸职院3.jpg

通过此次科普活动,不仅有效激发同学们的好奇心、想象力和探求欲,同时也充分培养了同学们的科学精神、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激发同学们对科技世界的无限兴趣。依托中国科协“翱翔之翼”大学生科技志愿服务项目,泸州职业技术学院支社社员们将持续加入科技进校园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宣传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8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