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都社员金学利:雪域高原上的支医路
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87224002868284647&wfr=spider&for=pc;中国新闻网:http://epaper.chinanews.com/news/article/info/jsp?id=76324;社中央网站:http://www.93.gov.cn/m/site/content.do?id=778100

随着2024新年钟声的敲响,九三学社成都医学院支社社员金学利医生正式结束了对松潘县人民医院的支援工作,并以考核“优秀”为一年支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2023年1月初,这位来自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肝胆外科的海归博士,放下对家里不满百天的孩子的不舍,义无反顾地来到了雪域高原上的松潘县人民医院,经迅速克服高原反应后开始了一年的“传帮带”对口支援工作,这也是松潘县人民医院迎来的第一位海归博士。回想当初,他说:“希望这一年,能尽我所能将高原上的‘无影灯’用到极致,让这里的人民能享受到最近距离的高质量外科技术。”一年下来,他用实际行动朝着这个目标全力迈进,将肝胆胰外科的创新技术带到松潘县,造福松潘乃至周边的人民。

技术过硬,拓展新业务

这一年,他用多个“第一台”翻开了松潘县人民医院普外科的技术新篇章,第一台“半肝切除术”、第一台“胰腺切除术”、第一台“单孔胆囊切除术”等等,填补了松潘县人民医院的业务空白。在医疗设备缺乏的基层医院,如何在保证医疗安全的同时将此类手术顺利实施对外科医生的技术是十足的考验,患者能在家旁边用最低的医疗费用享受到高质量的医疗救治无疑也是他们最舒坦的事情。同时,松潘县人民医院因地处国道213线旁,承担着不少交通事故的抢救任务,金学利医生在支援期间进行了多台“争分夺秒 惊心动魄”的手术,将病患及时从生死边缘拉回,让生命得到了延续。

授业解惑,用心传帮带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金学利医生在扎实开展工作的同时,也通过开展病例讨论、教学查房、临床专题讲座、手术技巧模拟训练、科研基础能力培训等多种方式毫无保留地将自己的专业知识传授给松潘县人民医院的医护们,让他们能面对面地接受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使医院普外科的诊疗水平有了大幅度提高。

医学科普,助全民健康

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纲要”,助力全民健康,金学利医生在支援期间通过开展肝胆胰疾病科普进乡村活动、拍摄科普视频、撰写科普公众号文章等多种形式,为松潘人民切实开展了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医学科普宣教工作,提升了人民的健康意识。

高原见证真情,奉献诠释大爱。金学利医生怀着质朴的情感,肩负着担当的责任,在支援期间全心投入松潘县的医疗卫生工作,把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医务人员踏实勤奋的工作作风和精湛的医术留在了松潘。他以此优异的表现荣获了松潘县人民政府颁发的“为松潘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了特殊贡献”证书、松潘县卫生健康局关于2023年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支援人员、受援机构、支援机构年度考核》优秀的荣誉称号、松潘县人民医院颁发的“对口支援优秀医师”证书。

回望这段难忘的高原支医时光,金学利医生最为感恩的是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给予的支援机会、松潘县人民医院同事、患者的无限信任以及家人无条件的支持。他说:“一次援松潘,一生松潘缘,虽然一年的支医工作已经结束,但这份松潘情结会伴随我一生,只要有需要我的地方,我定全力以赴!”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616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