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内部监督工作培训班在自贡举办
团结网:https://www.tuanjiewang.cn/2023-12/25/content_8977527.htm;社中央网站:http://www.93.gov.cn/m/site/content.do?id=777995;四川统一战线网站:http://www.sctyzx.gov.cn/zg/202312/54301628.html;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85902251335416666&wfr=spider&for=pc;市级媒体:https://www.zgm.cn/content/6583bc15d8752

11.jpg

12月19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内部监督工作培训班在自贡举办。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陈雩桢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自贡市委会主委,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张铭在开班式上致辞。社省委会内部监督委6名委员和社成都、泸州、乐山、内江、宜宾、眉山、乐山、资阳、绵阳、德阳、广元、南充等12个市委会内部监督委负责人参训并开展研讨。社省委会组织处处长周文主持开班式。

会议深入学习《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建立健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制度座谈会纪要》《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社内监督工作规则》《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等5项文件精神和《社员违纪违法案件通报》。社省委会组织处副处长刘航作社中央内部监督工作培训班学习心得专题汇报。培训期间举办专题研讨会,围绕全省内部监督工作成果和思路、助力自贡开展内部监督工作试点等开展深入交流。

陈张铭在致辞中对来宾表示诚挚欢迎。他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从严管理监督干部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干部监督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也为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深化内部监督指明了方向。面对新形势新要求,社自贡市委会在内部监督工作上开展“先行先试”,对自贡各级社组织保持健康发展、提高组织效能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各兄弟社组织内监委同仁结合各自工作实践,对《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内部监督试点工作方案》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探索提炼出一些富于创新、适宜推广的工作经验和模式。

陈雩桢指出,自去年换届以来,社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在社中央内监委和社省委会的领导下,积极开展督导检查、警示教育、日常监督等工作,为全省各级社组织规范健康发展做出了有力贡献。今年开展的“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对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高效参政履职提出了新的要求。作为社省委会完善自身建设的重要抓手,内部监督委要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上继续发挥重要作用。他强调,要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出发点,持续加强思想理论武装,牢牢把握内部监督的正确方向,铸就内部监督工作之魂;要以强化人才队伍建设为支撑点,不断提升内部监督专业素养,夯实内部监督工作之基;要以狠抓作风建设为根本点,切实担当起职责使命,筑牢内部监督工作之本,推动全省内部监督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73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