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推动自贡创建四川九三内部监督试点 兄弟市委会一起来支招
市级媒体:https://5g.zgm.cn/content/6583a82453f5a

6383870506981584297566916.jpg

“内部监督除了纪律监督外,还要注意开展政治监督和履职监督……”“一定要加强对从事高风险职业社员的日常教育,开展廉政主题谈心谈话……”

这畅所欲言、头脑风暴的场景出现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内部监督工作培训班上,来自全省12个市级社组织的内部监督委员和社务工作专家济济一堂。东道主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会借机发出“英雄帖”,集智聚力为自贡创建全省内部监督试点工作找问题、出点子、谋布局。

加强内部监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提高解决自身问题能力的重要途径,是推动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会深刻认识内部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于2017年成立了内部监督委员会,积极先行先试,在跟进政策、配强队伍、健全制度方面开展了一些有益探索,将内部监督贯穿于社务工作全程抓早抓细。在社省委会的支持下,今年开展了内部监督试点申报工作,针对全市各基层组织开展了专题调研,初步形成了《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会内部监督试点工作方案》,明确指导思想和工作原则,设立目标任务和试点内容,细化工作步骤、强化工作保障,力争为试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从实践看,内部监督对社自贡市委会保持组织健康发展、增加组织凝聚力、提升履职效能具有不可忽视的作用。希望各位围绕《方案》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共同探索适合时代需求的内部监督工作模式。”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自贡市委主委,自贡市副市长陈张铭在研讨会上如是说。

社省委会内部监督委委员们大多拥有丰富的公检法、纪检和内部监督工作经验,大家认真研读文本,围绕章节构架、文本规范、职责内容、落实办法等反复推敲、集思广益,结合各自工作实践中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探讨,不断深入。大家表示,在集中培训后开展专题研讨收获满满,既有效巩固了学习所得,更在交流中增进了共识、理清了思路。下一步各地在民主监督方面既要着力抓共性问题,也要不断总结应对新问题的新方法。正如社省委会专职副主委陈雩桢在培训班开班讲话上说的那样,“本次培训举办适时、推进有力,是对‘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的一次有力推进,将为今后以内部监督工作为重要抓手、推进社省委会工作质效全面提升打下坚实基础。”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43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