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九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德阳召开
社中央网站:http://www.93.gov.cn/486/778038.html;四川政协报:http://222.209.216.101:8180/html/2024-01/04/content_35483.htm;中国新闻网:http://epaper.chinanews.com/news/article/info/jsp?id=75977

C:\Users\Handsome Boy\Desktop\1.jpg

12月28日,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德阳举行,四川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主委杨丹代表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并讲话。

社省委会副主委徐玖平、杨武云、苏远东、尚丽平、陈张铭、陈雩桢,秘书长丁武出席会议。中共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莉出席会议开幕会并代表中共德阳市委致辞。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九三学社十五届二中全会精神,审议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九届常务委员会2023 年工作报告和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 年工作报告,并对2023年度各项社务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C:\Users\Handsome Boy\Desktop\2.png

杨丹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及中央和省委重要会议精神,认真按照社十二大工作部署,坚持“4321”工作法,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固本兴新、奋发有为,以系统性工作谋划促进高质量自身建设,以高质量自身建设推动高水平议政履职,各项社务工作取得新成绩。一是扎实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二是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多党合作政治共识。三是聚智汇力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履职效能。四是拓展“九地合作”新领域,持续增强服务实效。五是培根固元加强自身建设,大力夯实组织基础。

对于明年工作,报告指出,社省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社十二大部署、中共四川省委历次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履职成效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新篇章。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务实尽责建诤言,进一步发挥参政履职优势。三是科技帮扶树品牌,进一步增强社会服务整体效能。四是着眼长远强根基,进一步锻造素质优良人才队伍。
在闭幕讲话中,杨丹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也是社省委会成立40周年,做好明年工作意义重大。

杨丹要求,一要巩固好“一个成果”,慎终如始,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当前主题教育正处于总结收尾阶段,要认真按照主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部署做好相关工作,全面总结和广泛运用主题教育的经验,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引导广大社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要开展好“两项监督”,高质量抓好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和内部监督。2024年是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的第四年,五年监督进入攻坚阶段,将要迎来“大考”,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要积极支持参与民主监督工作,切实助力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更大成效。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内部监督工作制度,加大内部监督力度,加强对社员的廉洁从业从政教育,引导广大社员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和政绩观。

三要履行好“三大职能”,不断提升在中国式现代化四川建设中的贡献率。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准确把握制度规定的履职形式、渠道和程序,积极而规范地开展履职活动,不断完善自身履职活动制度和机制。各级社组织要更好发挥专工委作用,加强和党委政府、政协、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科技企业的联系,并形成常态化机制,以此进一步整合人才资源,更好以党派所长服务中心大局所需。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决策部署,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更好集智聚力,协助做好凝聚共识、化解矛盾、维护团结的工作,不断巩固和发展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努力为四川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多九三智慧和力量。

四要落实好“四点工作”,全面贯彻社省委会九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以领导班子为重点,以落实《九三学社推进自身建设五年规划(2023-2027年)》为契机,全面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效能为重点,认真贯彻执行“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新时代九三学社模范机关建设要求,全面加强模范机关建设;以“九地合作”为重点,以科技帮扶为特色,努力拓展新领域、搭建新平台,全面打造社会服务品牌;以城乡融合为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中共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高水平议政建言,全面提升服务中心大局能力。

C:\Users\Handsome Boy\Desktop\3.jpg

徐玖平、苏远东先后主持开幕会、闭幕会。会上,陈雩桢传达了九三学社第十五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会精神,徐玖平、尚丽平、陈张铭、陈雩桢、丁武先后宣读表彰决定。

C:\Users\Handsome Boy\Desktop\4.jpg

会议期间还举办科学报告会暨第十三期四川九三讲堂,社西南交通大学委员会副主委、西南交通大学前沿科学研究院院长杨维清以《新型储能材料开发利用》为题作科学报告。陈张铭主持讲堂。

社省委会委员出席会议。未担任社省委会委员的市级组织主委、直属基层组织主委、监督委员会委员,社省委会副秘书长和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65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