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成都社员田勇获省政协“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2023年度先进委员表彰

1月10日,四川省政协发布《关于表扬“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2023年度先进单位和委员的通报》,根据省政协“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有关意见和方案,经省政协十三届第16次主席会议研究决定,对成都市政协等63个单位、王文等372名委员进行通报表扬。九三学社成都市郫都区委员会社员、郫都区政协委员、蜂鸟智造(成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勇荣获先进委员光荣称号。

省政协通报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新篇章的征程中,进一步彰显政协担当、展现政协风采、作出政协贡献。自2023年始,省政协在全省政协组织、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中开展“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和“我为高质量发展献一策”活动,充分激发了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履职积极性,得到各级党委政府的欢迎和大力支持,涌现出一批先进典型。

图片4.png

田勇创办的企业“蜂鸟智造”,是由国有菁弘集团、高科集团、科服集团等参与投资,一家集概念验证、中试熟化、科技成果转化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田勇从事的概念验证及中试熟化业务,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的过程中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是高校科研成果面向商品化、市场化的加速器。企业与电子科大、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成立了概念验证中心,为近三百家科技企业和高校院所提供服务,将200多项科研项目从实验室推向了市场,加速了基础研究成果“最初一公里”到“最后一公里”的转化,弥补了基础研究成果和产业技术产品之间的“断裂带”,夯实了全过程创新生态链的“成果转化”环节。

图片1.png

“蜂鸟”自创办以来,已经获得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专精特新企业、成都市第一批认定备案中试平台,省级众创空间评价“优秀”(全成都唯一)等多项荣誉,是国内首个获得B轮融资的电子信息智能硬件领域的中试平台。

田勇认真投身“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履行政协委员职责。获省委副书记、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市政协张剡主席、杨东升秘书长的点赞关注。通过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田勇提出《推进中试研发科技服务平台持续市场化运营的建议》,获得成都市政协“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专项行动简报刊登,成都政协公众号转载报道,获郫都区委辜学斌书记批示。企业多次获人民日报、中国高新区、科创版日报、经济日报、新华网、南方周末、四川新闻、成都科技、成都日报、红星新闻、成都发展改革、成都发布等诸多媒体采访报道。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77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