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省政协委员张国华: 发挥专业优势 当好“责任委员”

入选2023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受聘担任四川省行政执法特邀监督员,被成都仲裁委员会评选为“十佳仲裁员”之一,被推荐为“蓉城英才计划”人选……2023年,是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总法律顾问张国华作为省政协委员履职的第一个年头。回顾这一年,张国华收获满满,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政协委员肩负的职责和使命。

78d399234f1ab219a54853b8c9e87a3.jpg

“首先必须学起来、动起来。”张国华说,学习是人民政协的优良传统和重要任务。一年来,他主动学习政协统战知识,积极参加省政协组织的委员培训,学习撰写提案、开展调研视察、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等,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最难忘的就是参加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新任委员培训班,简直就是我们的‘开学第一课’!”谈及参训经历,张国华至今仍记忆犹新。两天时间里,他通过“主会场+分会场”“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完成了从“荣誉委员”到“责任委员”的心态转变。同时,将所学所思所悟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成为他的履职准则。

如何培养应用型、复合型法律人才?如何让优秀的法律专业人才积极投身法治中国建设?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期间,张国华与省政协委员秦海提交了联名提案《关于加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法治人才的建议》。目前,该提案经教育厅办理,不少意见建议得到采纳,这让张国华备受鼓舞。

“作为一名法律工作者,日常工作就是与人沟通协商,促进问题解决,这与‘有事来协商’工作异曲同工。”一年来,张国华对政协“有事来协商”工作感触颇深。在参与省政协地方政协联络委员会组织前往眉山、乐山等地的调研后,张国华萌生了一个想法: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建筑行业打造一个协商议事平台,架起一座遇事有人商量、有途径解决的“桥梁”,助推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

“我在建筑企业待了二十多年,发现行业缺少一个收集企业急难愁盼、促进问题及时有效解决的平台。”张国华告诉记者,参加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他带着这个问题走进会场,希望通过与同界别委员沟通交流、与有关部门协商互动,推动打造建筑行业协商平台的想法早日实现。

“中共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让更多科研成果从样品变为产品、从实验室走向生产车间。”张国华表示,作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促进技术创新工作委员会主任,他还在考虑运用法商融合理念,助力破解科技成果转化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为推动形成高质量发展新的动力源献计出力。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94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