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省政协委员覃凤清:铸强数字经济“新引擎” 我们有信心!

四川观察:https://kscgc.sctv-tf.com/sctv/h5/v7/newsShare.html?id=1749787051243528193&appUserId=86950


今年省两会召开前,2023年宜宾“经济答卷”正式发布:宜宾市地区生产总值3806.64亿元,总量位居全省第三位。其中,“一蓝一绿”新赛道迸发出巨大能量,成为经济稳固增长的主引擎。而这其中的“蓝”指的就是数字经济。

8f4718466f7aea9d7f0d80df16acbbb9.png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数字经济强省'就是要更进一步把握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新机遇,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新活力,引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省政协委员、宜宾市数字经济发展局副局长覃凤清在采访中表示,在四川构筑数字经济新优势的过程中,宜宾也已经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

目前,宜宾构建“4+4+4”现代产业体系,抢抓“一蓝一绿”产业发展新赛道,着力打造全国同类城市领先的数字经济产业集群,2023年首次成功跻身数字中国百强市、位居第59位,国家级成渝地区电子信息先进制造集群重点支撑市、“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四川省现代产业学院,预计2024年全市数字经济产业规模将超650亿元。

那么,宜宾的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之路接下来要怎么走?覃凤清介绍说,一是围绕适度超前布局,打造一批试点示范应用场景。二是围绕做大做强产业规模,全力拓展细分赛道集群。三是围绕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产教深度融合。充分依托省级“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现代产业学院”和宜宾市"数字经济人才学院”办学优势,推动教育链、人才链和创新链、产业链有效衔接,为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人才智能支撑。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049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