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省人大代表刘官智:打造“人才培养高地”和“成果转化中试基地”

省人大代表、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副主委刘官智接受自贡电视台采访.png

“省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了新发展理念,落实了高质量发展要求。自贡要抓好高质量发展,才能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省人大代表、九三学社自贡市委副主委、自贡市科学信息技术研究所所长、沿滩区政协副主席刘官智在参加四川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时围绕“打造西部卫生康复康养人才培养高地”和“打造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两个主题提出了建议,并接受了自贡电视台和自贡日报的采访。

“人才问题是制约我省康复事业和康养产业发展的主要问题,应集中各方力量,建设以康复为特色的本科层次学校,着力解决我省康复专业人才不足和培养问题,更好助力康复产业发展。”刘官智表示,自贡在西部卫生康复康养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有7家三甲医院的医疗资源、老龄化城市全省第二、全国第四的背景。他建议,应该在四川卫生康复职业学院的基础上建立四川康复学院,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技术服务、产业孵化等方面实现新突破,构建产、学、研、用一体化发展新版图。

“自贡建设川南渝西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核心载体,对于把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战略机遇,高标准、高质量规划建设西部科学城自贡科创园,加快形成带动川渝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具有重要意义。”刘官智认为,《四川省“十四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和《中共四川省委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川中丘陵地区四市打造产业发展新高地加快成渝地区中部崛起的意见》的发布,形成了以自贡高新区为核心承载区的“1+4+3”科技成果中试转化体系,应抓好这个机遇,建议省上各部门对于人才、经费等各方面资源对川南渝西科技成果转化中试基地核心载体建设加大支持力度。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84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