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眉山市委会召开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1月28日,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会召开二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眉山市政府副市长、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会主委李建兴作2023年工作报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副主委苏远东,中共眉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何建琼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曹水桂、副主委朱薇,社市委会委员唐印等参加会议。

baef9c2d90320b8d0378d84ba650d09.png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九三学社中央十五届二中全会精神、中共四川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及眉山市委五届八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第九届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社内监督委员会委员领学《九三学社纪律处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和要求。审议九三学社眉山市第二届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和内部监督委员会2023年工作报告。

李建兴在工作报告中指出,一年来,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会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和中共眉山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委统战部的关心指导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职能,扎实开展社会服务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一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着力开展“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等筑牢团结奋进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建言资政成果丰硕,坚持在参政议政中聚众智,在民主监督中建诤言,在政党协商中献良策。三是以履职为民为初心,扎实开展社会服务,开启“九眉合作”“九思合作”,深度参与“九广合作”,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四是以人才强社为主旨,自身建设取得新突破,组织发展数质并重,实现自身建设新跨越。2023年度,社眉山市委会被省政协评为“同心共建现代化四川”先进单位,被社省委会评为组织建设、社会服务、新闻宣传、机关建设等先进集体。

围绕明年工作,报告指出,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和二十届历次全会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社十二大部署和中共四川省委、眉山市委历次全会精神,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自身建设与履行职能深度融合,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眉山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88dd01a0118852921f3a4bd7e1dd622.png

何建琼对九三学社眉山市委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和祝贺,围绕2024年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强化政治引领,不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开展针对性、前瞻性的调查研究,建务实之言,献管用之策,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医疗义诊等社会民生事业,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三是适应时代要求,加强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自身建设水平。

dccdc7f6187608261a01e1311e317b5.png

苏远东对九三学社眉山市委会2023年各项工作呈现出欣欣向荣、不断奋进的可喜局面表示肯定,指出2024年要增添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推动社务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加强思想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传承好“爱国、民主、科学”优良传统,继续深化主题教育,广泛凝聚共识,在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取得新成效。二是要强化组织发展,锻造高素质人才队伍。社眉山市委会要统筹用好成都都市圈资源丰富优势,发挥组织活力,充分吸纳优秀人才,发现、培养、团结好现有人才,引领社员热爱组织、成长进步。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双岗建功做贡献,引导全市社员热情参与社务工作,紧紧围绕九三学社科技界别特色,站在助力全省、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加强调研,建言资政,服务社会。

社眉山市委会基层组织班子成员、工作委员会班子成员、社员代表、2023年新入社社员等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108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