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两会时间】省人大代表张玉娟:建议支持叙永县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区域性物流节点枢纽
四川新闻网:http://scnews.newssc.org/system/20240125/001426678.html;四川发布:http://appweb.scpublic.cn/front-end/news-detail/index.html?newsid=762716&picurl=http://appimages.scpublic.cn/news/pic1//2024/1/23/d73dfe70-9e1c-4bdf-b7f0-8dc8edf12530.jpg;省级其它与统战工作有关的刊物、网站:https://m.thecover.cn/news_details.html?from=androidapp&eid=QLoRNJl1bVaH90qSdq8Jkw==&channelId=3564&userId=MTgwT;川观新闻:https://kscgc.sctv-tf.com/sctv/h5/v7/newsShare.html?id=1750072497483735042&appUserId=1524852;人民网:http://sc.people.com.cn/n2/2024/0125/c345167-40726759.html?jump_from=1_05_37_01

2024年四川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指出:统筹西部陆海新通道、沿江通道等进出川大通道建设,加快实施成渝铁路成都至隆昌段、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广巴铁路扩能改造。

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四川省人大代表,叙永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九三学社泸州市委会副主委张玉娟认真地将“西部陆海新通道”、“隆黄铁路隆昌至叙永段”等关键词圈起来。在四川的交通布局中,她找到了叙永的方位。

她工作的叙永县,位于泸州南翼,茶马古道、盐马古道穿境而过,自古就是西南出海通道必经之路。这里因运而生,因运而兴。“叙永具备成为川滇黔商贸流通中心的先天条件。去年底通车运营的叙毕铁路更是西部陆海新通道西线的重要组织部分。”张玉娟对记者说道。

今年参会,她精心准备了一份建议。“支持叙永县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区域性物流节点枢纽。”张玉娟打开电脑,认真向记者介绍建议的案由及具体内容。

她先提及叙永县目前存在的问题。“枢纽性物流基础设施缺乏,要素保障不足,县级层面支持能力有限。”为此,张玉娟提出建议,以规划为引领,强化要素保障。一方面,要做好顶层规划,结合叙永县域发展实际,丰富完善相关功能板块的规划设计;另一方面,加强项目在土地、税收、企业招商、人才招引等方面的要素保障,支持通过专项债、政企合作等方式推进项目建设。

她接着说道,按照“总体规划,分布实施”的原则,优先建设物流核心功能设施,保障项目能够实现运营,后续再按照发展需求丰富完善其他功能设施建设,强化区域性物流节点服务能力。而在招商引资上,她还建议“将项目纳入省、市重点项目库,提升项目的定位。同时支持将项目纳入省市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计划表,协助叙永县开展相关招商工作,助力优质企业落户。”

张玉娟表示,支持叙永县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区域性物流节点枢纽,既能强化泸州对于川滇黔结合区域的辐射带动作用,还可通过与泸州港的深度联动,提升整体服务能力,更好地支撑泸州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

转自四川新闻网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01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