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维知识创新之权 扬九三科学精神
四川新闻网:http://local.newssc.org/system/20240126/003481107.htm

1月24日,由最高人民法院与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同主办的“新时代推动法治进程2023年度十大案件”评选结果揭晓。其中,涉“蜜胺”发明专利及技术秘密案是唯一入选的知识产权纠纷案件,该案件的胜诉者即是眉山九三学社社员企业家唐印所在企业—四川金象赛瑞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金象)。

自2014年至2023年,历经9年漫长维权之路,先后提起5次诉讼,历经3次管辖权异议诉讼,5次专利无效行政诉讼和2次专利权属纠纷诉讼等艰难过程,四川金象诉山东华鲁恒升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三家公司侵害发明专利权案和侵害技术秘密案件终审获胜,获赔2.18亿元,是目前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法庭成立以来,针对同一工程项目判赔额最高的知识产权侵权关联案件,创全国之最。2023年3月31日,该案件入选最高法2022年知识产权法庭典型案例,在民营企业和行业内树立了知识产权保护的标杆。

该案的胜诉不仅使四川金象获得应得的经济补偿,还让侵权人受到了应有惩罚,对我国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更是新时代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完美体现,是推动创新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的最好典范。

据悉,“蜜胺”技术由九三学社眉山市委委员、四川金象总裁唐印一手开发。唐印表示,胜诉不是终点,而是开拓创新、维护知识产权、保障创新创造者权益的起点,是九三学社科学技术界别特色的彰显,身为九三人就要牢牢捍卫知识创新,弘扬九三学社科学精神;身为民营经济企业家,就是要始终坚持让创新不再小心翼翼,让创造不必遮遮掩掩,要让强国梦的蓝图更加绚烂。

2023年12月1日,四川金象公司向眉山市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基金捐赠1000万元,帮助企业进行知识产权维权,助力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民营企业创新发展,这是全省首笔、全国最大金额的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基金。

护卫创新,昂扬奋进!这,不仅是企业家唐印这样九三人的坚守与期盼,更是无数奋斗在科学技术领域九三人的期待与希望。

dd337e90bf797549aaffbd628215610.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094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