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江阳区基层委员会走进华阳街道开展2024年度健康咨询活动
迎新春 送健康 义诊活动暖人心
四川新闻网:http://local.newssc.org/system/20240131/003482079.htm

“同志,我这几天酒喝得有点多了,有时会莫名其妙的头晕,麻烦你帮我测一下血压。”一位五十多岁的男性居民朋友来到就诊台前,撸起袖子着急的说。工作人员马上安排他坐下,用血压计为他测起了血压,并嘱咐道:“过节期间,走亲访友比较多,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体情况,不可多熬夜、喝酒和暴饮暴食。”

江阳区基层委送健康进基层.jpg

这是2024年1月29日九三学社江阳区基层委员会开展的义诊活动现场其中一个场景。为帮助群众过一个欢乐而健康的春节,九三学社江阳区基层委员会在2024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利用社员界别优势,由九三学社江阳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泸州市江阳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陈辉带队,组织10余名医疗专家团队在华阳街道市民广场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当天,虽然天气寒冷,但阻挡不了居民前来问诊咨询的热情,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考虑到此次义诊服务对象主要为中老年群体,九三学社江阳区基层委员会有针对性的安排了内科、外科、康复科的专家前来义诊。义诊现场,工作人员免费为居民测血糖、量血压,医生们现场询问病史,查看病症,并给出医疗保健建议。康复科的专家们现场手把手传授简单的按摩、推拿手法,并选取居民代表进行针灸治疗,帮助居民缓解病痛。华阳街道的志愿者们积极做好秩序维护、分发健康宣传手册和人员分流问诊等服务活动。

整场义诊活动持续三个多小时,秩序井然,问诊受益居民200余人次。九三学社江阳区基层委员会这份送到“家门口”的优质健康服务可谓是“诚意满满”,得到居民的高度赞扬。据悉,这仅仅是九三学社江阳区基层委员会2024年度义诊活动的序幕,接下来将与泸州市江阳区妇幼保健院、泸州市江阳区妇联、泸州市江阳区残联等多部门联合开展多场不同类别的义诊活动,充分发挥医疗专业社员的专业技术才干,不断增强江阳区群众的健康保健意识,切实让广大人民群众重视健康,改善健康,共享美好生活。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10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