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省直三支社看望慰问老社员纪实
新春慰问送温情 浓浓关怀暖人心
同心四川:https://mbd.baidu.com/newspage/data/landingsuper?context=%7B%22nid%22%3A%22news_9175155359432500871%22,%22sourceFrom%22%3A%22bjh%22%7D

新春来临之际,按照社省直工委工作部署,三支社班子成员看望慰问支社老社员,是龙年即将到来之际份量最重的主题。

一份牵挂,几多关怀

2月2日,腊月二十三,小年这天一早,社省直工委副主委李海惠就带着三支社委员张晓红和几名社员来到天府新区麓湖生态城李淑芸老师的家。李老师今年83岁,有33年社龄的她特意换上代表幸福吉祥的红外套,神采奕奕,满面春光迎接家人们的到来。她像孩子一样,和老伴儿一起开心的带着我们参观她古色古香、整洁干净的家,握着我们的手促膝欢谈。李老退休前是省皮研所的高级工程师、成都粘接协会秘书长、成都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化科分会副会长,科研项目曾获得省科技成果三、四等奖和省优秀新产品三等奖。李老师回忆了当年加入九三学社的初衷和为九三工作的往昔。要离开了,李老依依不舍拉着李海慧的手说:“今天我和老蔡倍儿高兴,感谢九三的关怀,祝福社省直工委龙年展宏图。告诉大家一定要充满信心,把支社的工作建设的更好,一定要健康快乐,把小日子过得更好,一起向百岁迈进!”

7.png


一声问候,温暖寒冬

“三支社冯俊老师80多岁时,还骑自行车到社省直工委办事,印象太深刻了,你们去看冯老师一定要叫上我。”

“周六我们要去看冯老师。”

“好!一起去!”

2月3日,腊月二十四,星期六。社省直工委办公室主任王江、三支社主委刘江带领社员们冒着寒风来到成华区双桥路北新苑看望慰问冯老师。王江给冯老戴上红围巾,刘江细心的为冯老戴上九三学社纪念徽章。抚摸着徽章,冯老激动地泪眼蒙蒙“我仿佛又回到了入社宣誓那天,入社35年了,我自豪!来,一起照个相,留个念想。”冯老把自己研究出的养生技能传授给大家,88岁的他还撰写了《关于人们在防止衰老方面的几点建议》。“还有什么需要我们关心帮扶的事?感谢中国共产党,感谢九三学社,你们要把支社年轻人带好,好好干,九三后辈要超过我们,多为国家做贡献。”。一下午,他给我们讲作为九三社员的心得体会,满屋子充满着欢声笑语,冯老先生老而不老,孜孜不踔,积极向上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社员学习。

9.png


一份传承,历久弥新

近年来,三支社持续开展组织找社员,社员找组织活动,在社省委会成立40周年之际,几经辗转和努力,终于联系上了老主委赵昌勤老师,于是,激动的慰问团再次出发。

2月5日,腊月二十六。三支社主委刘江、委员张晓红和部分社员一路上感受着成都浓浓的年味,喜气洋洋的来到武侯区菊乐路百花邨,敲响了赵昌勤老主委的家门。赵老今年88岁,社龄长达38年,1991年当选为三支社第三届主委。退休前是省机械研究设计院试验工厂的工程师。赵老身体康健,容光焕发,思路敏捷,家里洋溢着浓浓的书香。刘江代表三支社全体社员向赵老表达了亲切的问候。赵老拿出珍藏多年的老照片娓娓道来,三支社作为社省直工委最早成立的支社之一的前世今生以及每一届主委和班子成员带领大家干出的成绩;赵老展示了他在邓小平同志诞辰120周年之际刊于1997年3月九三学社《四川社讯》中悼念小平专辑的“悼伟人邓小平同志”珍贵手稿。让我们清晰明了三支社从哪里来、到哪里去,鉴往知来、向史而新。他委托我们向支社全体社员问好。他还勉励大家发挥自身优势、为国家献计出力,他说:九三学社历史底蕴深厚,是一很有界别特色的民主党派,是一个很温暖的大家庭你们要继承和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勇争先、善作为。

11.png

一肩担子,实干为要

九三是有溫度的,九三人是幸福的。通过新春佳节走访慰问活动,不仅为老社员送去了温暖和祝福,也让新社员感受到了九三学社大家庭的关爱和凝聚力;不仅要巩固好拓展好主题教育成果,健全长效机制,努力改进工作作风,还要引导支社班子成员视社员为亲人,为支社建设服好务,为社员排好忧解好难;不仅支社工作要有亮点、有荣誉、有贡献,还要一脉相承、一以贯之;不仅要发挥班子成员模范和老社员传帮带作用,更要为社省直工委培育更多优秀人才,不断开创三支社的新局面。

龙年将至,满怀憧憬,砺行致远。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010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