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
书香九三——在科技强国道路上奋勇前行
同心四川: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791235236293730207&wfr=spider&for=pc

社省委会科技专委会副主任、西南石油大学委员会主委 陈鑫 (曾入选2022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阅读《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一书,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对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顶层谋划和高位推动。对于一名科技工作者而言,这些既是鼓舞也是鞭策。

在全球科技竞争日益激烈的背景下,我国必须依靠科技自主创新来提高核心竞争力。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现经济结构的升级和可持续发展,在全球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更要不断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持续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同时,科技创新不能脱离实际,要解决实际问题,为社会发展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作为西南石油大学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创新联合体)副院长,在我分管“中国石油-西南石油大学创新联合体”建设的过程中,对科技创新的重要性有着切身的体会。只有加强科技创新,聚焦原创性基础研究和“卡脖子”技术突破,与行业龙头企业深度融合,才能够真正破除“创新孤岛”,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梗阻”,形成新型产学研用科技创新模式。

为此,在接下来的科研生涯中,我将始终把科技创新作为首要任务,勇于提出新问题、尝试新课题,不断深化科研工作,为所在领域贡献力量。我相信,只要我们始终秉持科技创新这个推动国家发展的强大引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将实现。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305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