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尚丽平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小组会议上发言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

来自四川九三学社的6名全国人大代表出席大会,认真聆听报告。3月6日,6名代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的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副主委、绵阳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绵阳市委会主委、西南科技大学副校长尚丽平参加会议并发言。

图片3_副本.png

她在发言中说,认真聆听学习了《政府工作报告》,深感振奋、备受鼓舞。2023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圆满完成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交出了全国人民满意的答卷。GDP超过126万亿元,增长5.2%;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取得重要进展,粮食产量1.39万亿斤,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占全球比重超过60%,电动汽车、锂电池、光伏产品“新三样”出口增长近30%……这些成绩来之不易。部署今年目标科学务实,工作重点突出,措施精准有力,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非常鼓舞人心、求实奋进。

四川是国家发展战略腹地,经济发展有较好的基础,2023年全省GDP总量为6万亿元,跃居全国第五位。围绕四川坚决扛起“两高地、两基地、一屏障”使命任务,我有如下建议:

一、设立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改革先行区,让四川引领、带动西部发展,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

二、四川有很多三线建设时期部署的国防科研单位,同时拥有100多所高校,既是科研成果富集地,更是推动新质生产力发展的有利条件。建议进一步完善政府主导、市场机制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政策,适时推进核医学、核医疗和围绕核医疗的健康功能食品产业转化。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803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