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全国人大代表陈张铭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1.png

2.jpg

3月5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开幕会上,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近3000名全国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出席大会。

陈张铭作为来自四川九三学社的6名全国人大代表之一出席大会,认真聆听报告。3月6日,陈张铭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四川代表团在驻地举行的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

 

陈张铭.jpg

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会副主委、九三学社自贡市委会主委、自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张铭:

3月5日,惊蛰。九九春雪飘,讨论热融融。今日春雪去,太阳出,万物生吉祥。

聆听了李强总理代表国务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感共鸣和认同、深感使命与责任。

之所以深感共鸣和认同,去年我们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艰巨繁重的国内发展稳定任务,外抵挑战、内克困难,保持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并明显回升向好,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之所以深感使命与责任,总理强调政府要当好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在抓落实上确保最终效果符合党中央决策意图、顺应人民群众期待。

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今年一定会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向世界展现一个自信自强的大国形象。

就工作报告有两个工作建议:

一是加快关于基本医疗保障法立法进程,确定居民参保法定义务。近两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每年节余逐步下降,自愿参保原则让部分居民选择性参保,参保人口总量逐步减少,居民医保基金的收支平衡面临更大压力。建议加快基本医疗保障法立法进程,明确城乡居民参加居民医保的法定义务,同时关心低收入家庭,确保贫困人口应保尽保。

二是建议在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再延长30年整省试点中,试点将一部分土地回收村集体经济。可以减少撂荒地,增加村集体经济的生产要素,通过集约使用、合约管理,提高土地合理使用率和经济价值,还可以适时试点村集体土地再分配。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797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