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蓉举行

QQ图片20141225145913.jpg

  

 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12月21日至23日在举行。

 会议学习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中共四川省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传达了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王东明书记在四川统一战线建言献策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了省人大副主任、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并通过了相关决议选举产生了九三学社四川省第七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副主委王瑜、戴晓雁、沈光明、罗懋康、刘建军、多央娜姆、刘建明、魏学峰,秘书长刘虹出席会议。QQ图片20141225150250.jpg

黄润秋在报告中说,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社省委成立30周年。一年来,社省委在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具体指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各级社组织和广大社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十届四次、五次全会的要求,继承和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大力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组织上坚强”为目标导向,自身建设打开新局面;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取得新成绩;坚持发挥优势突出重点,社会服务取得新成效

黄润秋指出,认真学习、深入贯彻中共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省各级社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深刻认识世情、国情和省情结合起来,与继承和弘扬我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结合起来,紧紧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把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融入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中,引导全省社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成为法治的遵守者、实践者和捍卫者;要树立法治思维,运用法治方式,把加强制度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推进各项社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

黄润秋强调深化学习实践活动广泛凝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政治共识;立足长远,统筹规划,全面加强组织建设;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强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核心能力建设;深入开展“九地合作”,提升社会服务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两个建设”,提高机关工作效能,着重围绕国家重点实施的“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等重大战略,围绕“努力扩大有效需求,稳定经济增长”、“发展壮大优势产业,提升核心竞争力”、“积极推进新型城镇化”、“强化多点多极支撑,培育区域经济新引擎”等八大重点任务结合我社科技、地质、生态等优势领域,聚焦数个重点主题,提出有创新思想而又有可行性解决办法的高质量建议,打造我省参政议政的九三品牌,中国共产党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我省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邀请四川大学法学院副院长里赞作了题为“立足于中国的法治实践”的专题讲座。表彰了九三学社2014年度组织、参政议政新闻宣传、社会服务、机关工作先进单位。 

社省委委员出席了会议。未担任社省委委员的各市州专职副主委、秘书长直属委员会负责人、社省委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各专委会主任列席会议。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642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