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新常态新作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在省政协全会上积极建言助推四川发展

 

 

 

  2015年1月26-30日,四川省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在成都举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积极适应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新常态,围绕全省重点工作,关注民生热点话题,结合我省战略部署,分别就促进生猪产业、加快推进我省干细胞产业、四川水电产业发展、加快丘陵山区农业机械化发展、深化我省科技体制改革、推进全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加快培育壮大家庭农场,尽快消除成都天府新区剑南大道等快速通道行车安全隐患、建设秦巴山区特色生物资源研发平台、提升我省农地经济效益、加强食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集体提案13件,委员个人提案40余篇。

  会议期间,在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建言献策联组讨论会上,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作了《关于推进我省页岩气产业发展的建议》的发言,他认为我省页岩气产业发展应在充分认识困难与优势的基础上,尊重规律、把握节奏、稳步推进,建议立足我省页岩气资源禀赋、自然环境、产业基础和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等实际,坚持环保优先、效益开发、产业带动的原则,加强技术攻关,走出一条四川页岩气规模有效开发的路径。发言得到了中共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高度重视。

  社省委副主委刘建明代表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作了《做强现代物流业 提升四川经济综合竞争力》的大会发言。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接受了新闻媒体对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联合采访,就如何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助推四川跨越发展回答了记者提问,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建议。

  此外,两会期间,成员中的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还热情地接受了新闻记者的专题采访,就许多问题提出了建议,他们的建议从多层次、多角度建言全省经济社会的发展,分别被四川日报、四川政协报、华西都市报等报道。其中,省政协委员王翠花、潘永光接受华西都市报的采访后,该报作了《非人口聚集区地铁站外应建P﹢R停车场,驾车换乘无缝对接》的整版报道。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5592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