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省委参加省专题督导岳池县精准扶贫工作


2015年7月26日——28日,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参加了由省人大黄润秋副主任带队的省领导及省直部门赴岳池县开展扶贫开发专题督导的工作。

督导组听取了岳池县传达、贯彻、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开展扶贫开发工作的汇报;深入岳池县白庙镇瞿家店村和秦溪镇龙王庙村开展专题调研,听取村镇领导、村民代表对当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规划和建议;进入贫困农户雷昌远、胡通明、龙后福、龙登云家,宣传党和国家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意义、措施,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鼓励他们在当地村镇领导的帮助下科学制定脱贫规划,早日脱贫奔康,共享改革开放的成果。

督导组一行还考察了岳池县工业园区展示厅、科伦药业、石垭镇梨子园幸福美丽新村。

7月28日,督导组召开专题督导岳池县精准扶贫工作情况通报会,督导组全体成员和广安市、岳池县主要领导及岳池县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省人大黄润秋副主任代表督导组对岳池县提出督导意见。督导组通过听取汇报、基层考察、入户访谈等方式的调研,一致认为,岳池县宣传、落实中共四川省委十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到位;开展扶贫开发工作的组织保障有力;精准确认了贫困户、精准制定了针对具体贫困户的扶贫措施;基层党组织作用发挥很好。由于岳池县基础设施落后,扶贫攻坚难度大,扶贫攻坚任务时间紧迫,督导组建议:岳池县要集中精力做好扶贫攻坚的工作,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开展扶贫工作的精神;结合岳池县自身的特点,制定着眼长远、管控返贫风险的脱贫致富规划;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尤其是“互联网+”的技术,在农副产品销售、农技人员培训、网上就医、农村电商等方面要进一步加大力度;要进一步精准对贫困户的扶贫措施;要着力作好幸福美丽新家园的建设。督导组还就考察中,地方提出的一些问题,作了初步的回应。

沈光明副主委也在“省督导组专题督导岳池县精准扶贫工作情况通报会”上作了发言。他建议岳池县找准原因去扶贫,发展农业业主,发展现代农业。他表示,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将尽力整合资源,帮助岳池县做好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

社省委刘虹秘书长、许荣华处长和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企业家代表:四川九三创新型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核工业西藏金海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苏远东,川开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成都众兴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罗洋以及省人大农委、省人大城环资委、省证监局、四川大学、省社会主义学院的相关领导,也参加了这次活动。

 

QQ图片20150802205652.jpg

1:岳池县扶贫工作汇报会

 

QQ图片20150802205756.jpg

:2:岳池县白庙镇瞿家店村扶贫工作汇报会

 

QQ图片20150802205826.jpg

:3:黄润秋同志(中)与白庙村贫困户胡通明亲切交谈

 

QQ图片20150802205900.jpg

:4:岳池县秦溪镇龙王庙村扶贫工作汇报会

 

QQ图片20150802205936.jpg

:5:黄润秋同志(前排左三)与龙王庙村贫困户龙登云亲切交谈

 

QQ图片20150802205959.jpg

:6:沈光明(左一)、刘虹(右一)、王永川(中)在贫困户雷昌远家考察

 

QQ图片20150802210022.jpg

:7:刘虹、苏远东、李军、罗洋到秦溪镇龙王庙村贫困户龙贤登家调研

 

QQ图片20150802210044.jpg

:8:黄润秋同志率督导组在岳池县工业园区展示厅考察

 

QQ图片20150802210109.jpg

:9:黄润秋同志率督导组考察科伦药业考察

 

QQ图片20150802210135.jpg

:10:黄润秋同志率督导组考察岳池县紫晶葡萄专业合作社

 

QQ图片20150802210156.jpg

:11:黄润秋同志率督导组考察岳池县石垭镇梨子园幸福美丽新村

 

QQ图片20150802210218.jpg

:12:省督导组专题督导岳池县精准扶贫工作情况通报会

 

QQ图片20150802210243.jpg

:13:黄润秋同志在省督导组专题督导岳池县精准扶贫工作情况通报会上讲话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011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