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三学社中央 中共中央统战部 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网站投稿
网站信息搜索:
社中央副主席赖明赴射洪调研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


2015年9月13日,应射洪四川绿然科技集团的邀请,全国政协常委、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赖明一行到射洪调研射洪“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的建设情况,并举行合作共建的签约仪式。全国人大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社省委主委黄润秋、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夏鞍宁、 广安市副市长(社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张  瑛、社省委创新研究院副院长李柏林、副秘书长延华、社省委科技处调研员陈勇等一同参加了调研。

四川绿然科技集团是一家以“技术+服务”为核心竞争力的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的现代科技集团,专注于国际技术合作产业服务、产学研平台搭建、科研成果转化、顶层商业模式设计和园区经营管理。集团下辖产业园、智慧教育、现代农业三大版块及10余家子公司,产业园计划投资100亿元。 在社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的关心、支持下,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与四川绿然科技集团通过共同协商,一致同意在平等自愿、合作共赢的基础上共建射洪“西部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建立全面的合作关系,实现优势互补、成果共享。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社省委专职副主委沈光明、四川绿然科技集团董事长周汉知代表双方签署了“九三学四川省 委与四川绿然科技集团合作共建射洪国际技术合作产业园的协议”。在签约仪式上,中共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世勇致欢迎词,他代表市委和市政府对九三学社利用人才和智力优势支持、帮助地方社会和经济的发展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黄润秋主委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感谢当地党委、政府、企业对九三学社的充分信任。他说,有社中央,省委统战部的关心和支持,有社内的人才和智力作支撑,我们有信心和底气做好这项工作,为此,黄主委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积极配合,也要主动出击。二是要合作创新,要调动双方的积极性共同探索民主党派与企业合作的新模式。三是发挥九三学社人才聚集、平台载体、前沿研讨和助推成果转换等作用。双方要围绕我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措施,促进科技创新,加快集团企业发展步伐,充分利用九三学社在人才、智力等资源优势以及社内专家先进成熟的技术领域,利用产业园科研生产条件,共同促进提高科企业的科研能力,将科研成果尽快转化为生产力,不断提升在相关产业领域的技术和管理水平。四是希望企业要有精品意识,要有鲜明的产品特色,避免同质化,要有自我的知识产权,处理好企业发展快与精的关系,提高市场竞争力。最后赖明副主席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合作中要更好地发挥九三学社的人才、智力优势,在合作中拓展九三学社的履职途径与空间,为民主党派发挥人才智力优势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积累经验,不断丰富多党合作的内容。民主党派和企业的诉求有所不同,服务的方式不同,但目标是一致的,就是要促进地方社会、经济的发展。要利用民主党派联系广泛的特点,在人大、政协,直通车,所联系的各厅局等各层面为园区发展争取差异化政策、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企业在发展中出现的在政策方面的问题。

遂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见明、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杨  勇、市政协副主席、民建市委主委周 通 、射洪县委副书记、县长蒲从双、射洪县政协主席李晓曦 等一同参加了调研活动。

 

QQ图片20150916155504.jpg

QQ图片20150916155406.png

Copyright 2024 © www.93sc.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四川省委员会   地址:成都青羊区白丝街33号
技术支持:成都源初智软科技有限公司  
你是本站的第 5679273   蜀ICP备2023003343号-1 川公网安备 51010502011719号